close

一直很想寫這篇,上一回小舅舅來,我就選了這家餐廳招待他老人家,但是因為太趕忘了拍照;這週託蜜蜂的福,終於再一次造訪,這次終於記得用手機拍下幾張相片。

槌仔寮庄腳菜花園餐廳官網(是我的問題嗎?我下完標題之後有楞一下耶~)

其實庄腳菜這家餐館對我來說有某種意義,遙想當年我被拋棄遠赴南投尋求安慰的時候,張先生就是帶我來這裡療傷的,失戀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胃變得很小,明明很好吃的食物,都食之無味,我甚至記得最後沒吃完的那道菜是牛肉,大概是知道我的遺憾,所以我搬到這裡來跟它當鄰居了,以後想要懷念一下那個夜晚,就可以外食一下,哈哈哈。說到那個夜晚,吃完庄腳菜,張先生帶我去日月潭看人夜釣,穿拖鞋領我進哲園喝咖啡,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螢火蟲也是在那天......(啪啪,醒醒啊張太太,這是十數年前、不堪回首的事了嘿)。

近兩次帶親友造訪,主要是考量客人的年齡層不適合走簡餐店,舅舅尤其吃喜歡合菜、現炒類的,這次蜜蜂出遊,長輩也一起行動,約好在基地見面,最近的合菜餐廳,庄腳菜最適當不過。

不過呢,週末中午的庄腳菜現場其實是有點混亂的,這兩次經驗並不是很好,因為客人太多了,我們自己找位子是沒關係,有位子坐著等我們也是願意等待,但像這次本來預計丘陵要跟我們一起用餐,我告訴服務員說我們有8個大人、5個小孩,服務員似乎忙不過來,或是素質也不太好,話只聽一半,要給我一個10人的桌子,我說這樣坐不下,妳至少給我12人的位子吧,她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比著另張桌子說,那張8人坐剛好,我沒好氣的說,那我另外5個小孩怎辦?然後她告訴我,那就沒辦法了喔。本來回頭要告訴大家可能要換一家餐館,但貼心的丘陵說想去頭社活盆地,不跟我們一起用餐,先離開,結果沒多久就剛好有張15人的桌子被清空,挖哩咧。有位子坐了,還要等點菜,我就一個人站在廚房門口,等等等。

等點菜的時間,女王蜂來說小兒子沒爌肉不吃飯,所以我跟老闆換了一道菜,不知道價差,她也沒細算就是了。

進入菜色的介紹。鹹魚炒飯,大夥兒可能餓壞了,這道主食一上桌,男女老幼全都扒了一碗。

DSC00852 

是又油又香的蔥油雞,多為雞腿肉,肉質滑嫩。

DSC00853 

薑絲大腸嗎?其實我也忘了,當初應該要直接拍菜單比較快。

DSC00854 

梅汁排骨,炸過的豬小排,酸酸甜甜的梅子味,害我一不小心吃太多。

DSC00855 

清蒸紅魚。我忍不住提到小時候都會在蜜蜂家幫忙吃魚頭這件事。

DSC00856 

炸物雙拼,左邊是香菇,右邊是地瓜丸(含芋頭餡),炸的東西就是那麼美味,正所謂健康的東西不好吃,好吃的東西不健康啊啊啊。香菇厚實但我覺得味道有點......太青了(這也許是台語?!就是有生香菇的味道),或許跟我沒沾醬有關吧。至於芋頭控很難抗拒芋頭的誘惑,甜鹹炸煮都是我的菜啊。

DSC00857 

蒸鮮蝦,蝦子不大但挺新鮮。

DSC00858 

另外有兩道青菜,分別是山蘇小魚以及龍鬚菜,湯則是苦瓜排骨,好喝,但是我更喜歡這裡的菜脯雞,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喝,湯頭甘甜,料也算實在。舅舅來那次我有特意換湯,但這次雖有想到,但因為已經換了一道菜,就不想搞太複雜,我的腦子最近無法思考太複雜的問題。

這道最後才出現的梅乾扣肉來得有點晚,蜜蜂的小兒子已經吃飽了,據說他是一個只吃固定食物的傢伙,出國沒有他欽點的食物出現在餐桌,就只吃餅乾、吸空氣過日子,也不會喊餓或引以為苦。顯然這裡的食物還符合他的胃口,才會讓最愛的扣肉被我打包帶回家啦。

DSC00859   

上回舅舅、舅媽 對這家菜色讚賞有加,這次蜜蜂媽媽也說這裡的食物真的不賴,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家常菜的,不會太油膩或是太鹹,算是符合大眾口味。價位也合理,一桌約2500元。若人數符合,週末建議點配好的菜單,有8-10人或10-12人的選項,服務員說這樣出菜會比較快。

以上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