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果汁機在舊家的時候就開始服役了,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買的,當時還搞了一個大烏龍,就是使用多年後,同事說這個牌子在網路上的評價頗高,想問問問使用者我的心得,我說我覺得它沒辦法把食物打得很碎,真不知道網友為什麼要這麼推薦,我們研究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操它,真是錯怪它了。這些年它的馬力一直都很強大,但是當初被我遺忘的濾網,逐漸有了歲月的痕跡,無法清洗得很乾淨,再加上塑膠的料理杯有了磨損,刀片底部也開始出現生鏽的跡象,卻沒辦法拆解清洗,我打電話去廠商詢問,發現這個機器真的老到連耗材都買不到,便打算整組換掉。說來可惜,它的主機明明就還很強壯;因為後期使用上很順手,一開始上原廠商的網站尋覓適當的機型,卻發現當時新台幣3500可以購得的產品,這些年進化成不鏽鋼杯,連濾網都升級成不鏽鋼版,一組竟然動不動就破萬,真是嚇屎我了。想想我還是一個勤儉持家的好胎胎、好阿母,趕緊向我專屬的philip業務小姐請教,她馬上以熱門部落客的網站推薦今天的主角。一看那個連結,我二話不說就訂了一台,到底是部落客功力強大,還是我腦波真的很弱呢?嗯,應該是我完全信任Ellsa小姐啊。

據說年前這台機器熱銷異常,連小學妹同事在購物網站訂了一台,一度因為缺貨而要求她取消訂單,而我不小心動用到特權拿到一台,說到底還是要感謝Ellsa小姐。讓我趕得及使用它來做假掰好媳婦拿手菜。先來看看每次都要刻意營造的開箱照吧~~

IMAG1434.jpg

IMAG1431.jpg

IMAG1433.jpg

 這是配件組的收納盒。配件有以下這些~咦?史迪奇太搶眼了~~沒關係,之後會有各種配件的使用時機介紹。

IMAG1435.jpg

先和除役的舊機器來比一比吧~因為角度的關係,他們的差異被放大了,簡單來說,新歡的果汁杯是1000ml,舊愛則是兩倍。

IMAG1436.jpg

給主機來張特寫吧~這個馬力是650W。

IMAG1432.jpg

料理杯(含蓋),右下角那個除了是料理時的壓件,也可以做量杯用,頗方便的。

IMAG1609.jpg

第一次使用它來榨柳丁汁,這是榨汁使用的配件~我少放了一個圓錐狀的配件,原諒我吧。

IMAG1607.jpg

與料理杯組合起來的樣子~

IMAG1608.jpg

下方相片採光太遜,周邊環境很亂,我果真不是部落客的料。大家加減看看阿政的示範吧~

IMAG1440.jpg

後來使用柳丁汁加蘋果、鳳梨,紅蘿蔔加點蜂蜜,就變成了好喝的蔬果汁。雖然相片看起來有點......

IMAG1450.jpg

IMAG1451.jpg

再來看看其他配件嚕~~

左上那個瘦長很像101大樓的傢伙,是攪拌棒,這台機器的運作就是利用它與料理杯的組合,帶動其他配件完成不同的功能。灰色波浪圓盤是乳化盤,下方S型刀片則是用來切碎食材,右下角那個大圓盤是好媳婦專用啊~~等等說明。

 

IMAG1610.jpg

另外有一個像S型刀片的揉麵配件,刀片部分一樣是塑膠材質,因為我有8公升的攪拌機,對我來說就是雞肋了。

為什麼右下角的刀盤是好媳婦專用呢?文章最開始感謝這台年前到貨,來得及讓我做道重要的年菜─蘿蔔糕。今年婆婆恰好沒有蒸蘿蔔糕,所以這個重大的任務就由假掰好媳婦接手。之前曾提供蘿蔔糕的食譜,在此不贅述,當時說到第一個步驟是蘿蔔刨絲,一般我們就是用傳統刨絲器,我小學的時候就學會如何使用,但是每次使用心裡都有障礙,因為小時候曾不小心削破自己的手指,染紅紅蘿蔔,幫全家人加菜,立馬讓一道素食變成葷食。阿政最近看完一遍又一遍的哈利波特後,迷上暮光之城,但我的家人不是愛德華之輩,我想他們並不會希望這樣的歷史重演,那麼稱呼這個刀盤為好媳婦利器也不為過~~

首先,蘿蔔削皮,剛好這次買的都是瘦長型。

IMAG1455.jpg

那是阿政的手~~See,有了廚神利器,連阿政都能成為型男大主廚。

IMAG1454.jpg

不過,尷尬的是,其實第一次我把刀盤放錯面,所以切出這副德性~~

IMAG1453.jpg

是的,不小心把這面朝上,就切片了,翻過來才是切絲啊~~

IMAG1611.jpg

有沒有?就是這樣粗細一致、漂漂亮亮的蘿蔔絲。

IMAG1456.jpg

然後就是按照步驟把蘿蔔糕完成,多了這個利器,將來過年蘿蔔糕應該可以量產了我~~

IMAG1457.jpg

IMAG1458.jpg

 

IMAG1468.jpg

第一次做出有稜有角的蘿蔔糕,實在太美妙。

IMAG1469.jpg

當然,芋頭也能如法炮製,所以今年過年我們還有芋頭糕當年菜唷~~

IMAG1467.jpg

今天先寫到這裡~~後來再使用廚神做乳酪蛋糕,據說有打趴本鄉特產的氣勢。就容許我賣個關子。

有關philip HR7629食物調理機的相關規格與配備,請參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