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面:後方落落長就是我的碎碎唸,不愛看請自動轉台。簡要來說,我超級樂意回答各位的問題,但若您先能遵循以下幾點,我會非常感謝,當然如果您無法配合,也請原諒我無法第一時間回應您的問題。

一、歡迎您詢問建築師與營造商。但是目前部落格並不是商業走向,建議您參考下方說明,以悄悄話留下電子信箱。

二、恕無法回答有關法規的問題。因為法規隨時在變,我只能針對我的個人經驗與您分享,在【舊文章】已有相關說明。當時陳述的是我們蓋屋時的法規以及我的因應方式,各地鄉鎮公所主事者不同,對法規的規範也許有不同見解,我的經驗無法適用您的狀況,建議您詢問當地建築師或承辦人員,他們必定有最新的資訊。

三、如果您詢問的內容未包含個人資訊,建議您可以使用公開透明的方式提問,因為您的問題非常可能是其他人相同的疑問,留下記錄可以節省後來的人許多寶貴的時間。

四、網友喜歡使用悄悄話。但是~~請注意~~非痞客邦的使用者,使用悄悄話留言後,我的回覆您會看不見,請不必為了我而申請一個帳號,除非您想和我一樣,為了一個夢想開始寫部落格文章,如果是這樣,我會盡可能去造訪您的天地,分享您在所有過程中的喜悅。但如果您只是單純想要問問題,留悄悄話時,請同時留下電子信箱,我會以信件方式回應您。

五、最近發生幾起網友留下Line的ID,我在第一時間回應之後,就沒有下文的案例。有些我在過了半年之後整理留言時突然回溯再確認一番,會發現是Line的系統並未將我倆搭上線。我是一個重度網路成癮患者,收發信件是我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如果您在三天內沒有發現收到回應,可能就要請您重新發文提問。另外,如果您收到我的回覆,也麻煩回信告知一聲,「收到」兩字就可以,因為我有時候會擔心信箱漏信問題會壞了我的好名聲。萬分感謝您的配合。

以上,想到的話會隨時補充說明2015.01.15。

------碎唸開始------

部落格經營到現在,偶爾會有同好留言問我相關的問題,最多的是要我推薦建築師和營造商,因為我當初成立這個部落格,單純想分享自己的經驗,即便對於我們的建築師和營造商讚譽有加,真心希望他們能夠服務更多的人,但考量不要這個空間變得那麼的商業,所以會選擇私訊的方式回應,從未在網頁上直接給予建築師姓名與營造公司聯絡方式。但是,如果將來需求量大,我想我會很認真的寫幾篇文章,對這些廠商歌功頌德一番,也省得網友發問,而我一直回應相同的問題。

事實上,遇到同好問問題,回應並不是那麼花時間,因為我就會把舊信件翻出來轉寄,遇到類似問題,就是複製貼上那麼容易(畢竟大家的困擾真的就是大同小異),不用30秒鐘的時間,能夠幫助一個徬徨的自地自建新手,我個人非常樂在其中。

但最近詢問的人突然爆量,無論是自地自建議題,或是攪拌機的詢價,我不知道原來自地自建也有大小月之分,還是說,因為經營這裡出了名聲,終於要開花結果了,所以大家陸續慕名而來(哈哈,真是自我感覺良好)。Anyway,最近適逢期末,每天在學校忙碌到翻過去,在留言處看到一模一樣的問題時,我會有一種鬼打牆的錯覺。

留言過的網友應該都知道我都會熱情的回應,雖然部分問題的答案只是複製貼上,但是每一封我都帶著滿滿的祝福按出「寄送」鍵,如果網友們能先爬一下文,先瞭解一下發問的規則,就同一篇文章的留言處,網友不斷使用悄悄話,而我不斷回覆一模一樣的答案「煩請留下信箱」,您要不就直接照著做呢?咱倆彼此合作愉快。就算您不留悄悄話,不小心留下了信箱在公開的園地,我發現時也會儘速手動改為悄悄話,或是回覆您之後,將留言刪除,避免您遭受廣告的襲擊。我那麼的誠懇了,就拜託大家高抬貴手了。啾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