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就對這台機器感到超有興趣,號稱可以蒸煮燉滷烤,但是我們家有好用的大同電鍋,又有日立烘烤微波爐,只敢在心裡想想。只是電鍋當初買6人份實在是太小,拿來蒸東西都嫌內部空間不夠,這波週年慶,順口問阿成可不可以買新玩具,他竟然說好,趕緊查查5公升容量有沒有大於6人份,確認等同於10人份電鍋之後,就趕緊下訂一台。這裡要感謝表妹的貼心服務,讓我不出門也能用賴訂到週年慶的價位和贈品(竟然連滿額及信用卡的折扣都一併給我)。

IMG_5767.jpg

IMG_5768.jpg

IMG_5769.jpg

IMG_5780.jpg  

使用前認真的看了使用手冊,因為這台機器算是壓力鍋,一不小心是會出大事的,但是誤解了文字,結果第一次使用的時候發生悲劇。

「如果烹煮流質食物(粥類、濃湯),當保溫狀態顯示燈亮起時,不能馬上撥動限壓閥放氣,必須自然冷卻至浮子閥落下後才能開蓋,否則內鍋亦體會隨著氣體一起從限壓閥排出而導致危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把這句話解釋成粥類和濃湯需要冷卻後開蓋,沒想到自己試做的第一道料理「銀耳蓮子湯」也是流質食物。

這個紅紅的裝置就是排氣的限壓閥▼

IMG_5844.jpg

之前煮銀耳買的是新鮮的白木耳,用電鍋加了四回水,才將銀耳煮成軟爛的狀態(我不愛吃脆的),蓮子也能綿密好吃,用這智慧萬用鍋的「煮粥」模式,13分鐘給您相同的效果。連加下去提味的紅棗都軟爛到被誤會是「青蛙」(噗嗤)。

IMG_5781.jpg

但是13分鐘是誇張了點,在按下該模式到真正開始烹煮之前有一些程式要跑(什麼加壓啦有的沒的), 又要等冷卻排氣,整個大概也是要20分鐘左右的時間。

那時候忘了我煮的也是流質食物,直接洩壓排氣,我們家就有一道銀耳蓮子湯噴泉,超好笑、超白痴的,還能笑得出來是因為我第一次洩壓怕危險,身體有躲的遠了些,看到噴泉還是有點傻眼就是了。

另一個更蠢的事,我就不提了。(啥?還有比這更蠢的?)

今天身體微恙,昨晚睡不好本以為是過敏發作,鼻子塞得厲害,上午清醒之後才意識到我是真的感冒了,但孩子們出去練球,我還是乖乖的起來準備午餐。決定用羊肩排當主食打發這家子。

備料很容易,用紅酒、鹽和少許義大利香料、孜然粉稍微醃過羊肩排▼

IMG_5846.jpg  

其他看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學蕃茄飯的方式把蕃茄挖洞、屁股切十字,這樣就不必事先穿燙剝皮了。

IMG_5845.jpg

所有材料丟進去鍋子裡面,看到杏鮑菇也切大塊一起丟好了,最後以羅宋湯的概念再鋪一層高麗菜(沒拍到)。加兩碗水蓋過羊排的高度,再灑些鹽、香料。

IMG_5847.jpg

以牛肉/羊肉模式烹煮,35分鐘(不含內建的前置模式與等待冷卻時間)。

IMG_5848.jpg  

開蓋時蒸汽四散,拍出這模糊的照片。

IMG_5850.jpg

好一個中西合璧的午餐。

IMG_5852.JPG

其實之前也以類似的食材烤過羊排,那時用的是鑄鐵鍋。當然以鑄鐵鍋熬煮、慢火烘烤的效果確實比較入味有層次,但以方便性來說,智慧萬用鍋還真是大勝,今天40分鐘的時間,這羊排也煮到滑嫩爽口,也是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啊。剛翻了食譜,下回改用無水料理焗羊小排試試看。

雖然身體微恙,餐後還是有蓮子湯。

IMG_5853.JPG  

以及布朗尼▼

IMG_5855.jpg  

累了,該去睡了,連兩個週末帶回來要趕的報告,還在腦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