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拖稿還拖真久,眼看下一個颱風又要成形了......趕緊來把SOP留下記錄。

因為是雙車庫,鐵門的寬度較寬,當初陳先生設計了一個利器,讓我們的防颱措施能夠具體完整。這是原先車庫內外的狀態▼

IMG_4571.jpg

IMG_4572.jpg

下圖這位戴斗笠的阿伯其實是在防雨,那天下班回來已經在飄雨了,但相機手霸佔雨傘來拍照,阿伯只能自立自強。鐵門的前後各立上不銹鋼的支柱。

IMG_4573.jpg

完成圖▼ 

IMG_4575.jpg

IMG_4576.jpg

留下一個縫隙是擔心積水,要洩水用的。

上幾張圖當天上傳FB之後,立碼有朋友詢問這兩支鐵條的作用,我是這麼回答的~

因為是雙車庫,鐵門的寬度比較寬,怕風太強,迎風面太大,會把鐵門吹壞,所以使用支撐架使鐵門只會在兩根鐵柱間搖晃,不至於被吹凹甚至吹破。

阿政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擔心家裡會淹水,我說房子蓋比較高,洩水也都做得很好,應該沒有問題,但是他還是很緊張。只好叫他去清排水孔,告訴他這很重要,水會從這邊排出,萬一阻塞真的有可能淹水,他做完之後就不那麼焦慮了。

IMG_4578.jpg

那天FB上的台中朋友不約而同分享橘紅色的天光,我們把屋外的植栽搬進屋內,防颱準備也算告一段落之後,恰好看見天邊這一抹彩虹。

IMG_4579.jpg

當晚阿欣阿政依往例又跑上主臥來睡地板,半夜風很強,把從不關上的主臥房門給撞擊出巨大聲響,幸好沒有破損。雨勢還算緩和,不過上午醒來還是要檢視一番。

▼一樓上二樓樓梯轉角處的滲水,是颱風來臨前就有心理準備的災害,陳先生一早就打來關心過了。

IMG_4581.jpg

但二樓上三樓這兩道水漬,又是阿成遺忘關窗的傑作。去年蘇力颱風的教訓似乎不夠強烈。

IMG_4580.jpg

文章最後要用美麗的花朵當結尾。湯圓過世之後,姊弟兩個不時嚷著要再養一隻狗,都被阿成否決;我會上網看看流浪動物花園待認養的狗兒,也不時有朋友詢問我的意願,偶爾還是會有淡淡的哀傷襲上心頭,直到某一天,突然發現地植的蔓玫滿天星竟然開花了。

IMG_4505.jpg

發現的那天我忍不住手舞足蹈了起來~

這是拍照當天的花況,之後那些小花苞也都盛開了,花多到我都覺得有些噁心了。哈哈,說噁心是誇張了點,就是盛開時,一朵一朵的花集合成一球一球的花團,好幾個花團同時綻放,超級美麗的,讓七月份開始放暑假卻沒有暑假生活的我,真的是忘卻上課的辛勞,覺得人生超級美妙的。

IMG_4497.jpg

IMG_4498.jpg

有天我和阿欣說,還是種植物就好了,花開帶給我滿滿活力,就算不小心黑手指發作,也不會這麼傷心,重新種就好了。像之前屋旁種了一些馬格麗特,花期間也是不斷有驚喜,生活當中的小確幸,花期過了,最近改種桔梗也挺好。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