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湯圓:

妳到我們家的第一天,洗澡時像打仗的畫面還清晰在我腦子裡,那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事。這週日,我幫妳洗澡的時候,妳只是嗚嗚的抗議了兩聲,旋即坐下來讓我對妳又搓又揉的做完SPA,洗完澡在太陽底下黑毛閃閃發亮,沒幾分鐘後又看見妳沾滿泥土的鼻頭,妳總是讓人又好笑又好氣啊,湯圓。

5月17日結紮那天,我一度以為失去妳。

IMG_4186.jpg

等待的時候,姊姊還笑得出來,其實她內心很焦慮。看到前面幾隻狗狗打完針之後失去意識的樣子,她和哥哥都捨不得看妳打針。

IMG_4184.jpg  

IMG_4185.jpg

打針的護士阿姨說妳很乖很穩定,所以爸爸不用抱著

IMG_4187.jpg

爸爸說妳很勇敢,我也覺得。

IMG_4188.jpg

妳真的很棒,阿姨說妳很乾淨,還親了妳一下。

IMG_4189.jpg

IMG_4191.jpg

IMG_4192.jpg

然後妳就像姊姊擔心的那樣,癱軟無力被抱進去手術了。

IMG_4193.jpg

IMG_4194.jpg

那晚我真的以為我要失去妳了,活潑好動的妳,因為麻藥退去,似乎有點失溫,我急急呼喚妳,幸好妳體貼的回應我,隔天甚至一大早不顧傷口撕裂的危險,又飛出圍牆找玩伴去了。
圍牆,還記得我們當初有漂亮的圍籬。

IMG_2348 

爸爸為了妳的安全,我們默默的接受了這麼醜的模樣。因為我們很愛妳啊,湯圓。雖然這樣做下來,只是挑戰妳跳高及飛躍的能力啊。

7.jpg

IMG_4139.jpg   

麻藥退的隔天上午,妳那奧運選手般的身手,真是用行動證明妳沒事的最高展現。知道妳又活過來了,真好。啊!我多麼希望,這次妳也會活過來啊,湯圓。

昨天姊姊學長笛,妳知道的啊,我們週一都會比較晚回家,委屈妳要晚點吃飯;回家後沒看到妳,姊姊呼喊妳,沒想到把鄰居給喊來了。那人一定沒學過說話的藝術,劈頭就說妳家湯圓死了。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只是不好笑。

姊姊進屋子,竟然一反常態的翻開書包說她要寫作業,她很疼愛妳,但是不愛寫作業,或是寫一寫會跑去找妳玩;她不跟我們去看妳,表現得很冷漠。哥哥說他要陪姊姊,他本來就比較冷,可是他也很愛妳,我想妳懂。

一開始爸爸找錯地方了,花了一些時間才真的找到妳,接下來的事我就不想說了,我對妳有點生氣,因為我呼喚妳,妳沒有理我。但我其實是難過,我最後一次摸摸妳,跟爸爸說,妳身體都硬了,我捨不得。我跟哥哥說,早知道先坐公車回來,也許不會發生憾事,我自責。但全家只有我在哭,姊姊不想談,連睡前都在看書,太反常了。

姊姊說她想再養狗,她不是不愛妳了,就因為她太愛妳了,所以她不願意面對這件事,只想趕快找個代替,我說無論是誰都無法取代妳,因為妳那麼聰明懂事,妳是唯一的湯圓。

今天早上我好些了,我不哭了,因為我知道妳在我們家的170天整,每一刻,我都用心愛妳、呵護妳,寶貝,妳到天上去當小天使了,我祝福妳。我想我會懷念爸爸跟姊姊因為爭寵而吵著誰該餵妳,那種爭吵很有趣;我會懷念妳在門前吃各種飛蟲還嚼嚼嚼的模樣,那個模樣很逗趣;我會懷念妳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妳在5月27日那天上午給了我一個大驚喜。這是陳先生當初說的那種「會動有毒的花」,我第一次看到龜殼花,但我們看到牠時,已經是肚破腸流了。謝謝妳守護這個家。

IMG_4236.jpg

因為妳不只趕走一條這可怕的東西,所以早上我還是跟爸爸提到是不是需要再找一隻狗。爸爸說:「我沒辦法再承受一次這種生離死別。」好吧,湯圓,我們還沒準備好。  

謝謝6月8日到訪的攝影師,幫我們留下妳最後的身影。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多希望妳只是像這樣安穩的睡著......安息吧,親愛的寶貝。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