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什麼進度可以分享,麵包、蛋糕和餅乾倒是做了不少、吃了不少,幸好體重也減了不少,減到被別人發現瘦了,哈哈哈。這不是重點啊,今天重點有二,一是這禮拜會請怪手來整地,草籽已備妥,雨季前要種草皮了,特此報告,不要再催我們,或質疑我家是不是想往「威廉古堡」營造的氛圍邁進(忍不住要請老師下歌,沒想到歌詞竟然這麼貼切「......古堡裡一片荒蕪,長滿雜草的泥土;不會騎掃把的胖女巫,用拉丁文唸咒語啦啦嗚,她養的黑貓笑起來像哭......」粗體都是符合的歌詞耶,你們懂第一個梗在哪裡嗎?還有,只能說幸好我養的是黑狗);二是之前種的花台植栽在胖女巫我的無為而治底下,已經全然呈現失控狀態,之前陳先生擔心我種的花沒辦法遮蓋明管,現在我總算出了口氣,證明當初種粉馬格是對的。

但這也開得太離譜、太超過了......

IMG_3608.jpg  

▲▼來個前後對照圖就知道差異在哪。過程中我將芳香萬壽菊移至粉馬格旁邊(也是因為在門口長得太好),那些類似菊花的小花在其庇蔭下就掛了一堆(這句話挺怪的)

PB100092.JPG  

雖然這次黑手指沒有把植物全弄死(當然還是得犧牲幾株),但太茂密的生長,也是很大的困擾啊。沒有任何插花、園藝、美學概念的我,不會修剪這些植物啦......

所以同理可證,只有澆水就能活的植物,在我的照顧下,只長高,不變美啊。

IMG_3634.jpg

▲現在狂妄的狀態

▼之前嬌弱的模樣

PB090027.JPG  

各位水水、大大,我應該要大刀闊斧的剪下去嗎?我無法保證能平整的剪成規則狀,我怕最後像狗啃、理壞的頭毛,無法見人啊。如何是好?

IMG_3610.jpg

不過就是因為粉馬格從矮矮的長成亭亭玉立,我發現「窗台滿是馬格麗特」的夢想不是遙遠的夢,連我都種得起來了,還開花開到欲罷不能,是吧。就把旁邊的國土也一併收復了。

這兩側本來的樣貌▼

IMG_2644

IMG_2648

對了,那些長得很可愛的花,我卻老記不住它們的芳名,我決定認真的來學習一下,現階段我只買我記得住名稱的。

▼右側依序數來:金魚草(桃紅)(其實被橘馬格擋住了)、橘馬格、白馬格、黃馬格、白馬格、金魚草(粉紅)。只是,白石頭就被我丟在旁邊了,哈哈哈。

IMG_3607.jpg

▼左側數來:金魚草(黃)、矮牽牛、金魚草(紅)。被我丟在旁邊的還有本來的磚頭。

IMG_3609.jpg   

再來就是我悉心照顧的玫瑰花,這裡悉心照顧是指,除了澆水,還會供肥,玫瑰只要開過花,我就會挑晴天來幫它加肥料。這裡有些新貨就是了,購買新貨的條件就是顏色,只要是家裡還沒有的顏色,想到就會購入。

IMG_3630.jpg

IMG_3632.jpg

原先的還持續在開花喔~~

IMG_3633.jpg

但是,回過頭,粉色玫瑰竟然就倒了,而且還像狗啃的,啊,不是「像」,是真的被狗啃過了,我的天啊。

IMG_3635.jpg  

罪魁禍首就是妳~不要裝無辜。

IMG_3628.jpg  

沒錯!吃完玫瑰,就吃草。

IMG_3618.jpg

IMG_3627.jpg

IMG_3629.jpg

街下來就是菜園了,也是介紹進度及新貨。

【香草區】最近的這個薄荷不是買來的,是我們去賞花燈的時候,在貴松松的攤販區裡買了一個盆栽冰淇淋給小朋友吃,美麗動人的老闆娘送我的。我只是問她這種是不是插在土裡就會長,她馬上拿剪刀剪兩支送我,真是阿莎力。本來病奄奄的,澆了幾天水竟然還真活了起來。

IMG_3616.jpg

▲另外還有兩株九層塔,被阿成養成沒有葉子,阿成堅持這個時節不會有葉子,但我買植栽的時候,看到人家的九層塔,明明就漂亮的像是摘下來就能配上一盤炸鹽酥雞了。幸好其中一株被我照顧之後就長出一些些葉子來。

香草區還躲著一株小蕃茄,不過這蕃茄到底能不能吃呢?不是懷疑蕃茄,是因為湯圓走過去就舔一下......光我拍照這幾秒鐘,她就在我面前舔了蕃茄好多下啊。(噓,成熟後我摘來會洗洗給阿成吃。)

IMG_3617.jp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呴呴呴。上次朋友送一大盆朝天椒,超美麗的,最後也是被阿成放到後面去,靠老天養,當然就被養死咯。這應該是一般辣椒(吧)。

IMG_3619.jpg

高麗菜還沒包心~阿成倒是常常在抓菜蟲。

IMG_3620.jpg

倒栽蔥▼

IMG_3622.jpg

之前介紹過的茴香▼

IMG_3623.jpg 

某一種豆子(豌豆?),阿成連攀爬的竹子都搭好了。

IMG_3624.jpg

再來就是228連假到大湖採完草莓之後,家裡一定也要來一株的草莓啊......

IMG_3625.jpg 

怕大家不知道真的能有產出,翻出一顆果實來聞香~

IMG_3626.jpg  

草莓農說這一波會一直到4月都能採收,看今年採收幾顆,我們拭目以待。順利的話,就多買幾盆來種,最好是種成高架,以免草莓紅了後,貼在土地上,不是爛掉就是被蟲吃了。

擺在門口的金桔已經被摘來做成兩瓶果醬,剩下的我懶得採收,竟然還開出花來,連阿欣都說我越來越厲害。

IMG_3631.jpg

因為花開得太茂密,忍不住剪了幾朵花放到屋裡,但是我真的沒有美學概念,就隨意插在水裡。

IMG_3637.jpg

IMG_3636.jpg

大家加減看看,不要笑我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