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圓在新家適應良好,但是,太良好了。

首先,牠成功脫逃車庫且再也不以車庫為家。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正確的日子我不確定,但保證是來之後一週內的事,我們回家的時候發現牠竟然在院子裡,回頭去檢查牠的門。是的,門是鎖住的,如我們離開時。

IMG_3031.jpg

其實牠跳出來是遲早的事,我只是沒料到這麼早。每次看牠在裡面跳跳跳,頭已經跳出門的上緣,但身體硬生生被門體擋住,整隻狗就往後一摔,就會有點不忍心,但是每每想到卻會忍不住發噱,有幾次我跟阿成分享這段,他也都會露出完全瞭解的偷笑表情。

所以呢,就開始讓牠在院子裡自由進出;早上反而是把狗關在樓梯的這一頭,我們人要跳進去車庫從鐵門進出,以免車子不小心壓到牠。認真想想,阿成的車子開走之後,牠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可以助跑,跳出來真的是遲早的事(再一次強調),尤其湯圓是一隻好動又運動能力超強的小狗。

太自由會出事啊~

下方左邊白色裝飾牆和右邊圍籬中間有一個縫隙我當初買了棵金桔樹擋獅子和巧虎,但是我也親眼看過獅子仍能進出我家,就從超級小的縫中。何況是我們家小小湯圓,某天上午,我們趕著上班的時候,牠就從這頭溜出去鄰居家找朋友去了......找回來也沒用,下一秒又出去......

IMG_3023.jpg

之前有一次我說車子開走一台之後,車庫其實挺大,阿成問我:「這麼大,把妳關在裡面半天好嗎?」以爭取湯圓的行動自由權,結果湯圓自己獲得自由之後,我們為了找牠回來疲於奔命,阿成就會有個殺手鐧:「就說我們家現在不適合養狗啊!」

然後我跟阿欣就會閉嘴。

唉。人在屋簷下。

湯圓上演「出車庫記」之後,也不回去車庫睡覺了。那天我怕牠冷,把毯子拿出來,牠就躺在上面窩著。

IMG_3032.jpg

這樣睡,睡了兩天。實在很不忍心,畢竟是冬天,這一面又是北面,應該超冷的。第三天就幫牠弄了一個好地方。就是客廳內縮的這一角,還把車庫裡的箱子搬出來,再鋪上毯子。

IMG_3073.jpg

顯然牠挺愛這個新地方~現在我們晚上客廳熄燈之前,牠就會窩在這裡休息。

IMG_3072.jpg 

但是~清晨我起來餵牠的時候,三天有兩次是在圍籬的外面。

我大概是6點左右餵食,天色還很暗,找不到狗時,我跑到大門,門口坐了一隻狗,第一時間真的會嚇到,怎麼湯圓長這麼快,變成一隻大狗,但下一秒馬上就會反應出,這是獅子或老虎,不是湯圓。而湯圓就在牠們的主人家,牠出去很容易,回來比較難。不過牠是聰明的狗兒啊,聽到我的聲音就會在5秒鐘之內出現。

我懷疑,我們兩家得換狗來養,說的就是這個。

下一步,應該就是趕緊看個好日子帶牠去結紮了,因為獅子老虎都是公的。

上週末帶湯圓去C大散步,牠在大草原超快樂,但我們神經超緊繃,因為阿成仍維持他一貫的自由遛狗法,我們三不五時要去向路人道歉,不過基本上大家對小狗都挺寬容,還有很多人爭相來摸牠。有人問我牠是不是拉拉。

IMG_3049.jpg

IMG_3050.jpg

樹的後面是小孩的玩具,現在也是湯圓的了。

IMG_3051.jpg

IMG_3052.jpg

來張特寫吧~裝無辜的傢伙。

IMG_3055.jpg  

胸前有一抹純白,一度要改口叫牠台灣黑熊。

牠每天這樣忙進忙出玩樂,常把自己搞得超髒,第三週,問了埔里的朋友,決定帶牠去洗澡。阿更說:「湯圓是土狗,不必上美容院。」我回牠:「但我想當貴婦,不想上戰場打仗。」

香噴噴的回來,第二天,又髒了......還附帶第二隻蜱蝨,當然又被我徒手解決了。

詭異的是,我懷疑湯圓是染黑的,因為牠越來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