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立冬,剛結婚的時候,婆婆這天都會特地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進補,一開始幾年還不以為意,後來就會特別留意這個日子,往例是去路邊找薑母鴨打打牙祭,以前住都市沒有特殊感覺,這些年跟著「傳統」與「流行」開始冬令進補,發現鄉下人真的都會選在這天吃好料,去年為了吃薑母鴨好像還等到了快八點。今年阿成心血來潮說要買老番鴨回來自己煮,因為是很老的鴨,沒辦法一時半刻煮到軟爛,預計要兩個小時的時間,而我因為這個因素,請假了。

超爛的理由,是吧。

開學忙到現在,我只請過3小時事假,就是補上班那次,其他的上班日都在忙碌中度過,週末也沒有得閒,最近就是有休息一天的這種想法在腦子盤旋,不請事假的話,再忙下去可能要請病假了我。所以為了薑母鴨,為了我的健康,殘殘就請了一天事假......

沒想到~

沒上班比上班還累。

先是昨天晚上因為潛意識知道今天不用上班,竟然在自己的部落格閒晃到12點多,看到以前寫的東西自己都笑到不行,突然發現,我真的是一個滿有梗的人。

最有趣是這兩段【精彩重播看這裡】摘要:「今天下午請兩小時的補休,要去接小孩,小孩對於爸爸出差,難得由媽媽接送表現出超級開心的模樣,但是拜託我晚一點到,我才發現那個開心是因為不用打球,可以溜蛇板,不是因為我。」

阿欣曾說過最喜歡跟媽媽一起泡澡,因為水很快就滿了,但是一旦媽媽不泡了,就會很冷,因為水都流光了......想到這一段愛媽媽的言論,又想起蛇板帶給我的污辱,我真的很不想記得這傢伙明天9歲生日,還要給她準備蛋糕哩。

難怪自地自建網友給我的回饋都是「還滿有趣的,就訂閱了」。拜託!我是走知性路線,不是諧星路線好嗎?(撥瀏海)

扯遠了。

但我今天還是六點多就起床做早點給張家人享用。然後,然後我以「比上班還忙碌」的方式工作著。

先是洗了兩間廁所花了一小時。

丟衣服進洗衣機。

開始拔草。

又拔草?(謎之音:妳不是放棄了嗎?)

對,因為張先生又一個心血來潮,說想在屋子四周鋪上白白的鵝卵石。但四周,現在是這副德性!!

IMG_2532.jpg

IMG_2533.jpg

IMG_2534.jpg

IMG_2535.jpg

IMG_2536.jpg  

我以為這些▲不算太難,還幻想阿成回來就能看到成效,但是光這些▼我就拔了1小時。

IMG_2537.jpg  

1小時耶,剛好我回頭晾衣服的時間。我苦。

不過我覺得我也算是自作自受,清晨天氣很涼,適合戶外的工作,我偏偏在洗衣服和洗廁所,太陽出來了我才穿袖套和戴斗笠在外面工作,一下子就滿身汗了。對了,相片中排成直線的的磚頭是從車庫外搬的,拿來和雜草區域做區隔,但泥土地中間那塊,是防火磚,我的椅子。

會想要這麼積極做這件事,還有一個考量是,屋外鋪石頭,就能先處理掉一部份的雜草,讓空間乾淨俐落一些,接下來清出幾條步道,並在特定的地方弄些植栽,再開闢一個菜園,這樣慢慢的、慢慢的和雜草對抗,一步一步的,收復國土。

稍微弄點東西來吃,接著往埔里出發,目標是買植栽,下午要做園藝低哎歪。順道去烘焙材料行買麵粉和奶油,有時間也要點心低哎歪。

還買了最愛的便當,以及一杯飲料。說到這飲料會氣死人,原來我是想喝翡翠檸檬(這樣就知道是哪家吧),但是看到它在宣傳翡翠葡萄柚39元,覺得好像還不賴,這樣可以省6塊錢。沒想到拿到的是500c.c,換算下來其實還比較貴,還特價哩,有種被莊孝維的感覺。

飛車趕回魚池市場拿老番鴨,一隻要價1510元,張先生真是捨得,捨得讓老婆付這筆帳。挖哩咧,這個月我還沒領到薪水嘿。

今天的戰利品塞滿了一車,滿到我的小鴨(這是車子)回頭上坡時幾乎開不太動,真的。主要因為我後座載了這兩個▼一包85公斤,我買了兩包。

IMG_2547.jpg

植栽~

IMG_2546.jpg  

有考慮去田尾參觀,應該會比較便宜,不過想想油錢和搬運的成本,覺得若能在埔里能找到不錯的店家,距離短,需要的時候去一趟,好像也是可以。田尾就等有機會的時候再去朝聖吧。

不過我找的這家老闆娘有點奇怪,我想買觀葉的植物,她就一直推薦花類,問她植物的名稱,有時候還說不太上來,最奇怪的應該是她在賣花,卻噴香水誤導消費者......害我一直覺得被嗅覺干擾。不過總的來說,服務和東西還OK。

吃完午餐、料理薑母鴨之後,差不多又是苦力的時間了。今天的目標是布置這裡▼看!陽光灑落的角落,應該是可以養活這些植物吧?!

IMG_2548.jpg

我實在很沒有美感,就把這些植物排排站,感受一下,突然覺得,8盆100感覺不貴的東西,原來排起來真的只有一點點......好空虛啊。

IMG_2549.jpg

不管了,有機會再補貨,倒入培養土,把植物一盆一盆移到土裡。

IMG_2550.jpg

成果▼

IMG_2551.jpg  

其實種完之後,感覺內在有被療癒了一下,我深深覺得應該要放下烘焙的事業興趣,決心來研究花草植物了,一直當黑手指也不是辦法。

雖然有點成就感,但我一度不打算把相片放上來,因為覺得自己的功力那麼弱,很怕被笑,黑手指就算了,還搭配的不好看,挺糗的;傳給詹先生之後,得到激勵,決心放上來,被笑就被笑嚕,我會繼續努力的。

傍晚去附近的蘭花賣場買花器,因為想換掉阿成放在庭園燈上的松樹,我想養蓮花或水芙蓉。

IMG_2553.jpg

告訴老闆娘我的需求是「沒有洞的」,她建議我買有洞的回去用矽力康填起來,因為客人告訴他,有洞沒洞價差很大,前者她賣我最貴600,後者隨便都要幾千塊,矽力康一條只要65。的確,之前去訪過價,沒洞的花器一個2000。

但是~我買太小了~~一整個大器不起來。

IMG_2554.jpg

改明兒個來去換最大的。不過這花器也挺危險,我用手鉤住內緣來拿取,回家後中指關節便開始滲血......真是的。

今天車子滿載而歸,真的是,滿滿的、滿滿的一車。

培養土、植物1700、烘焙材料750、便當85、飲料39、鴨1510、薑母鴨其他配菜275、花器400。

充實感,無價。

明天又有力氣上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