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阿欣喉嚨痛,我跟著中標,這週換阿政扁桃腺腫痛,我也沒有倖免,所以我這禮拜有點兒慘,身體狀況不佳,學校事情又多,過敏的鼻子也趁機發作。說這個是為了解釋昨天我自然醒的時間是正午12時整。其實阿成上午還有問我要不要幫我帶早餐,我想說要睡到他們吃完早餐、逛完市場回來,後來聽到阿欣阿政開始玩辦家家酒,都一直在半夢半醒間,直到聽見阿政房間沒電的音樂鐘敲了12下,才真的驚醒......結果我吃冷掉的早餐,他們吃老張牛肉麵。

我回到客廳的時候有楞一下,覺得我們家怎麼變得這麼空曠~~

IMG_2383

原來是腳踏車和紙箱廚房都清走了。是嘛,客廳該是這個樣子的啊!原貌

IMG_2220 

腳踏車是搬進來沒多久之後就出現在客廳了,方便阿成出去帶路的時候可以隨時待命。廚具做好三週了,我也只會出嘴巴叫小孩搬上去房間,其實自己也很懶......沒想到生病睡個覺,醒來就像神仙教母來過一樣驚奇。

原來阿成早上已經把腳踏車掛上車架了▼原本一台放客廳,另一台放起居室,所以起居室也空了,真好。這架子好像有點太高......呴呴,反正搬腳踏車不是我的工作(逃)。

IMG_2378  

午餐後,阿成在沙發上休息,我認真的整理廚房和處理晚餐。

IMG_2382

阿欣阿政則開始整理他們的房間,以及起居室。

IMG_2385

原來廚具搬到這裡了~

IMG_2386

上傳FB之後,有人發出疑問,他們為什麼清理對方的房間?剛剛確認過了,因為他們以「任務」區分,阿欣負責掃地和使用除塵紙,阿政喜歡跪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板,這裡剛好是接近結束的時分,阿欣忙完之後,就順便幫弟弟的房間也擦過一輪。阿政很興奮的告訴我,起居室也擦好了,我誇獎他時,他也不邀功,就說是姊姊掃過的,姊姊也很辛苦。

當然,有一對願意主動幫忙做家事的兒女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也不會矯情去否認,不過,並不是每一次叫他們打掃,他們都能甘之如飴,多少還是會推託;所以應該也不算是「家教好」,畢竟是孩子。這次主要是阿政日前自己提到說很久沒擦地板,我就鼓勵他週末可以大展身手,所以提醒一下他就會願意去做;另外一個方法是,因為上午他們辦家家酒,我就順勢說,老闆,你們打烊的時候也是要整理一下餐廳吧,打掃結束之後,阿政帶著我介紹他們的廚房(阿政房間)和客人用餐環境(阿欣房間),還說起居室其實是馬路,於是我誇張的回答說,你們真是有良心的店家,連馬路都幫忙打掃得這麼乾淨。孩子都是吃這套的,媽媽就只要動嘴巴就行了。

傍晚的時候,阿成搬出多年前買的帳篷,號召兩個小的一起來幫忙~他們說晚上要睡在外面,不知道是不是吃飽太閒?

這是我們第二次搭帳篷,上一次是阿成的大學同學揪的,地點在阿成學校建物頂樓,當時阿欣阿政都超小的。是說,怎麼會選在自家前、學校頂樓露營,是能怎樣體會露營的樂趣啦?

IMG_2387

IMG_2389

IMG_2390

IMG_2391

IMG_2392

IMG_2393

IMG_2394

 現在的帳篷設計得超簡單,隨隨便便就組起來了,接下來是外帳~

IMG_2395

IMG_2397

IMG_2398

也是很快就穿好衣服,阿欣甚至自己想到方法把外帳固定好。

吃完晚餐之後,我忙著做麵包,寫完功課、洗完澡,這三個人就搬了棉被和枕頭,跑到外面去睡了......一整個沒有fu,FB上被打槍,睡帳篷就是要搭配睡袋,哪有人露營睡這麼舒適?

IMG_2415 

而我,一個病人,繼續在屋內和麵糰奮戰,直到接近午夜12時。所以忙到這個時間,恰好是12個小時,比上班日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