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兩件超有趣的事,一是無名關站之後,痞客邦的人氣暴增,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就是突然多了一些讀者,大多是從無名來的自建前輩或後浪,我部落格的人氣也從一天2、300變成3、400,當然距離人氣部落客還差了至少一個零,但我也認真想過,自地自建其實是小眾市場,改天我把部落格改成減肥俱樂部(前提是我能半年減個20公斤之類的),還是美妝時尚風格,才能吸引到更多的人氣吧。

第二個有趣的發現,也是因應大多數來訪的痞客邦網友留下了足跡,以致我在「拜訪記錄中」能連結到對方的部落格,有時候順手就會點幾篇有興趣的文章,然後就獲得一個結論,那就是自地自建雖是小眾,但這群小眾除了自地自建之外,似乎有某種程度的特質是非常相近的,比方說,崇尚自然、喜歡DIY,前者在我尋找阿成想要買的「廚餘機」時有深刻的體悟,找到一個網友的部落格,就這麼恰恰好提及一部台製廚餘機;至於喜歡DIY這點,很多自地自建網友都會自己除草、園藝、種菜等等,還有一群人喜歡在家做麵包,而且這風潮,在胖達人出事之前,就已經在自地自建圈子裡流行了。和阿成分享第二點的發現時,他說這一點也不難理解,不去買一般建商蓋的房子,卻要自找麻煩搞自建,而且部分會選在偏鄉蓋屋,顯然就是喜歡鄉村、喜歡自己來、自己動手的特質在作祟。

不過我這次DIY的這個紙箱廚房,不是在相關部落格看見的,是某朋友分享別人的創作,而我看到之後又適逢IKEA旗艦店在台中開幕,覺得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試煉,於是我指著電腦螢幕上的紙箱廚房,問阿欣和阿政想不想要一套,想當然爾,他們超興奮的,我們甚至還一起畫了廚具規劃圖,把冰箱、爐具和水槽的位置都稍微討論之後才著手進行。

這篇只能算是炫耀文,不是教學文,不會有步驟與細節,需要的人請自行以「IKEA紙箱」當關鍵字估狗一下,在Yahoo打這些字的時候,後方就會自動跑出「廚房」等字眼供點選了,顯然這是很多人在搜尋的訊息。

這是朝聖完IKEA之後買回來的「櫃體」或稱「桶身」,嗯,對啦,它是紙箱,它也是冰箱。

IMG_2187

就是把箱子組起來。老實說,空間概念頗差的我,智力測驗都會敗在組箱子這個題組,對於這個箱子的組法我還花了點時間研究。

IMG_2191

蓋子部分要剪去一小段,不必扣到側邊的內側,因為這裡要和冰箱本體連接。

IMG_2197

然後鎖上門把~

IMG_2194

因為紙箱偏薄,所以螺絲下方還要墊些紙板,鎖起來才會緊。

IMG_2196

幫剛剛預留的那個長邊與冰箱主體用熱融膠黏起來即可~看!就是一個冰箱了。

 IMG_2198

因為我是下班、煮完飯又吃完飯之後做的,所以第一天進度只有這樣。大概花了40分鐘有吧,但是笨蛋如我,除了研究箱子組法花很多時間,還研究了熱融膠用法,一般人應該30分鐘以內可以搞定這個冰箱。所以說,我是勤能補拙的媽媽。

瞧這兩個超開心的~

IMG_2195

第二天就好玩了,因為我陪張家人看網球,邊看邊做,做到欲罷不能,把小孩趕上去睡覺,繼續看那齣愛上別人的人妻完結篇,手裡還繼續做。

這裡正在割烤箱門的玻璃位置~旁邊那個手長腳長的傢伙是阿政。 

 IMG_2201

IMG_2202

櫃體也要挖出烤箱的位置來,這時小幫手很好用。

IMG_2205

▼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

IMG_2206

對啦!我算術有問題,也就標錯了門把的位置,上面那個門把偏右邊了點,下方這個修正之後,幸好錯的洞在把手後方看不太出來,至少阿政隔天是經我提醒才知道,他說,好厲害喔,不說都沒發現。

IMG_2207

劇情剛好來到很經典的一幕,男主角哽咽的要讓女主角自由。天啊! 雖然他眼角都是皺紋,但是不減他熟男的魅力。

IMG_2208

 重點是,我做完半組廚具了。大半夜的,還是立馬上傳FB,沒想到,引來錯誤的標註,話題全圍繞著李銘順很帥或結局很扯。我比較帥好嗎?我熬夜做廚具也很扯不是嗎。

把兩個蒸架和兩個鍋蓋頭鎖上台面,就完成了一座櫃體。

因為做得太上手了,即便被李銘順無奈的選擇而哭哭,情緒沈澱之後,我又卯起來做水槽。其實不難,就是挖個比鋁盆小一點點的圓洞,然後在相對位置上挖一個水龍頭的位置,把兩樣東西裝上去就行了。網路上是有媽媽用不銹鋼打蛋盆來當水槽,這跟選廚具時想要陶製和不銹鋼製的水槽一樣令人難以抉擇,不過這東西是假的,假的,假的,我幹嘛花這麼多錢在上面呢?所以理智戰勝了惡魔,我選了40元的鋁製,放棄了100多塊錢的打蛋盆。話說回來,那我幹嘛買一個真的水龍頭啊?

IMG_2210

 今天要為各位展示的,是一組一字形廚房。首先登場的是冰箱,玩的時候記得要墊高喔,不然會不好開。

IMG_2211  

IMG_2212

我搞到一兩點才去睡,阿成還被我吵到,睜眼問我宜臻最後跟誰在一起,我只回答他,就是一個爛結局,他就笑我花時間等結局,然後翻身繼續呼呼大睡。我因為晚睡又因為最近過敏發作,都要到天亮的時候才能鼻道暢通而睡著,隔天就這樣不省人事到10點多。但半夢半醒間聽到阿政很大聲的跟姊姊說,廚房做好了耶!下樓時就是這副德性了。

IMG_2216

咦?誰把(真的)廚房的隔熱手套拿到這裡來?

IMG_2217

阿政說:「是我啦!因為我剛剛烤東西被燙到。」跟真的一樣。

IMG_2219

砧板、調味料,一應俱全。

IMG_2218 

IMG_2220  

其實在IKEA買材料的時候,我都不敢直說我要做什麼,好像是我和孩子之間的秘密一樣,到後來開始動手組裝,阿成有問我說做這要幹嘛,我就理直氣壯的回答他說:「你不是說書房那些玩具物品很雜亂,我要做收納的地方啊。」 阿成悻悻然的回答:「妳確定嗎?不會更亂嗎?」不過他還是有教我正確使用熱融膠。

於是我教導阿政,之後食材歸冰箱,工具放水槽下方。他也真的照做,把物品歸類清空之後,阿成就沒有多說什麼了。阿政還提出建議,希望我能把冰箱分成上下兩層,方便他收納物品。目前這座廚具還在客廳,等我驕傲完了,就能搬上房間當置物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