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千萬不要以為我發了,暑假要去西班牙度假,或是要我輕哼一曲「火紅的舞衣旋轉在綠蔭小徑,連腳步都佛朗明哥的聲音,懸在窗櫺小酒瓶晃的輕輕對著風溫柔回應,原來愛可以寂靜......」我要表達的,其實是MD咧,X華電信,你真的是有完沒完?你的服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應該回溯到上週或是上上週,有一個自稱外包廠商的先生來電,就問我們有沒有在家,沒有事前說,當然是沒有人在家,結果他說要來牽線,這是囧一。我回應說,我和先生討論適當的時間,再回撥來電這支電話好嗎?他在另一頭不知道murmur什麼,但是是帶著訕笑的口吻,大概是說那支電話是朋友的還是什麼,如果我回撥是一件很蠢的事這樣,這是囧二。因為有求於對方,這些我都忍下來了,在正式牽完線之前,你們看,我並沒有在這裡抱怨他的態度,但偏偏中O電信又惹毛我了,害我想起這個不愉快的經驗。後來他也不給我聯繫方式,只說會主動聯絡我,果然隔了幾天他又打來,我請他留下號碼,請阿成回覆,阿成說他們約了上週四要牽線,確切時間他會再和阿成確認,結果到週四早上,仍沒有確認的電話,這是囧三。不過那天阿成請了半天假在家裡面等,幸好有等到,當天電話就通了,我也就寫了三篇文章慶祝之。

昨天阿成手機響,是阿欣的同學來電,這些日子大家已經習慣用手機聯繫我們了。我請阿欣把家裡電話號碼給對方,請他們用市內電話溝通,省錢又沒有電磁波。

結果電話響一聲就停了。

然後,就斷線了。

對!就是斷線了,電話鈴聲斷了,拿起話筒沒聲音。

我拿出另一支電話來測試,還是一樣的結果......XXXXXXX(這些都是消音的髒話,不得不這樣,我以為我可以在這裡放肆,但是有人發現我的背景了,我還是得假裝我是溫文儒雅的。不然你以為標題會這麼美麗?)

聰明慧黠的我,馬上叫阿成打開電視,果然,MOD不能看。然後我開啟手機的Wifi,手機上方有顯示訊號,但我開網頁無法顯示,FB也說我沒有連上網。

我只好打去客服,這一打,火又起來了。通話24分鐘裡面,我聽過最長的一段「夢中的婚禮」大概有5分鐘,網路上理查克萊德門的原曲也不過2分43秒,這一段「請稍候」等於是我把這首旋律聽了2輪,其他斷斷續續的就不計了。「夢中的婚禮」這首歌在我們家是很有意義的,阿成初戀女友帶他去琴房的時候總是彈這麼一首美妙動人的旋律,如果很流暢的從指尖帶出這麼刻骨銘心的一段初戀,那也就罷了,與其聽客服不知所云,還不如聽音樂,問題是這段音樂該死的難聽,忽大忽小、忽明忽暗、忽有忽無,我聽得LP都著火了(迷之音:妳確定?)。

24分鐘扣除一半的時間在聽阿成的初戀(其實心思細膩的網友可能會懷疑我LP的火是因為和這篇文章一直重複出現的字眼「初戀」有關),另外的時間大概是確認我的身份,然後告訴我他在查詢,以及查詢到線路異常。對了,確認我身份的時候,妙的哩,他說我報的新電話沒有附掛網路,我只好報舊家的電話給他,他說那支已經辦理暫拆了。我超想吼他,啊不然你是在跟我莊孝維嗎?

電話的部分,客服告訴我他的確查到線路異常,大約在2至4小時內會修復;然後他幫我接到網路客服,那個先生要我開電腦確認網路狀況,還要帶領我設定新的網路連線,我說不必,因為廠商來過之後,我只要一開機就能上網,跟網路連線是手動還是自動應該無關,他就說會請廠商確認是外部線路還是內部線路的原因,如果是後者,可能就要另外再跟我們約定時間入屋內看線路。超沒有意義的結論,我要求幫我返回電話的客服,我說我要客訴,「夢中的婚禮」不知道又聽了幾分鐘,電話還是轉回來網路這個客服先生,他問我要反應什麼,我就說我電話辦移機辦了三個月才好,通話不到五天就斷線,你們到底是怎麼回事,順道又抱怨了這三個多月以來,我的電話費照繳,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通知我要怎麼給我優惠。

超傻眼的,最傻眼的是,我為了打這電話還發現我書房的桌下被弄得超醜的,改天補相片。這還真的是X華電信的服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