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久等了,因為一直下雨,外圍停在D7也好一陣子了,今天一早是好天氣,師傅果然又上工啦。回家時發現大門門柱前的樓梯石板鋪好了。

IMG_1158

其實石板跟漂亮的門柱磚一起進場許久,這兩天我腦子一直在思考不規則狀會怎麼排列在樓梯上,今天看到成果,覺得還不賴,只是這個縫怎麼有點大?問過陳先生,確實是因為不規則狀,很難控制每一個縫都一樣寬,所以乾脆整個都放寬,才不會顯得有些石板超近,有些石板又離超遠。

另外,有人發現▲門柱哪裡不一樣嗎?

自問自答一下,左邊門柱上方多排列了一層磚,是陳先生的建議,但徵詢我們的意見。和阿成討論後回電給陳先生,我們決定作左邊這種。陳先生覺得我多此一舉,因為咱家好像一直以來都是女人家在當家作主,他以為阿成是完全沒意見的。他還問我說,所謂的討論是不是就是要阿成聽我的,當然不是,當這種兩難的題目我想不出解套,就會和他意見交流一下。不過我的答案其實也沒多高尚,因為我考量的是—結果好壞要責任分擔

還有,要澄清一點,我們家不是我在當家,因為我很衝,所以阿成通常是踩煞車的那個人,比方廚房平台說了很久,我都已經想出怎麼施作了,他突然告訴我「之後再議」;外圍草地的問題我傾向買沙土和草皮,一次到位,他考量多日之後,說要「撒種子」。目前看來,是我妥協比較多,誰叫我是溫良恭儉讓的妻子呢?(撥瀏海)

因為新鋪石板,我們回家的道路變得很窄,就是下圖路緣石(是這幾個字嗎)和裝飾牆的中間這裡,用跨的跨過去。雖然這個洞不大,不過我還是有點質疑,日後不知道怎麼修飾這邊?因為......雖然我們的圍籬勢必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設計,我認為比較棘手的是,我要把狗擋在外邊。這裡顯然擋不了小人和狗。

先說我是個愛狗的人,也慎重的考慮養狗,但是這三隻小狗真的是有點超越界線了(輔導老師的職業病)。首先介紹巧虎,他是隻虎皮外貌的狗兒,基本上是比較不白目的,可是牠太熱情,會誤事,真的;我原來考慮養小黑,也會特意將食物留給牠,因為輔導老師最愛關懷弱勢,牠三餐不繼,瘦弱的樣子不像是鄰居所豢養的,但是偏偏牠白目得緊,躲在車子下方,在我們上車時,並不會主動離開,或是我們車子要開走時,就定定杵在前方一動也不動,還要我下車去趕牠才會走,「目色」真的很不好;獅子則是另一隻長毛的黑狗,白目的原因是,很愛對我們叫。

IMG_1159

換一個角度看一下~

IMG_1166

木板及磚擋住的部分是水溝▼這樣做是必須的,我不知道師傅的用意是不是要避免泥作未乾被我們不小心踩踏或是擔心淋到午後雷震雨,我個人是比較怕小狗肆虐。 

IMG_1160

屋前的階梯墊高了些?知道為什麼嗎?我問了陳先生,他說階梯前將鋪石板,石板會讓原來的路面台面變高,使得第一階較淺,為了要把每一階高度拉成平均,所以得墊高第一二階。不得不說,這真是貼心的考量,也再一次驗證,蓋房子真的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專業啊。 

IMG_1161

一直沒有人猜這個是什麼設計▼ 

IMG_1162

唉,進屋裡不到五分鐘再出來,就看到現場變成這樣,欲哭無淚,尤其肇事者兼現行犯,就是那個會誤事的熱情巧虎,還對著我猛搖尾巴。

IMG_1163

更慘的是這是翌日的狀態~ 

IMG_1165  

幸好這是可以彌補的,因為這裡也會鋪上石板,而車庫前的這些痕跡,卻是永久的印記,我心裡的痛。

IMG_0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