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已經用過兩次,還沒認真來寫開箱文,實在是太糟糕了我。第一次使用是4月5日咱家參訪人數破表那天,由客人幫忙烤肉▼IMG_0193

我沒說的是,我還拜託這位陳先生研究使用方法後,由他來開箱,哈哈哈,這主人實在是......

是的,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正是烤肉必備,烤肉爐。話說4月5日之前知道當天要有這麼多人進駐我家,除了烤肉我想不出其他能夠餵飽大家的方法,日子都很接近了,才在網路上搜尋好用的烤肉爐,確認目標之後,在各大購物平台能找到蹤跡,但我最後在網拍看到現貨,還限制人家在當天幫我寄出,務必讓我放假前收到,還真是辛苦賣家了。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奇妙烤肉爐的使用方式吧!

少拍了主體的相片,請回頭看看上圖烤肉架黑色的外觀,外層摸起來是很紮實的塑膠(是這樣形容嗎),然後放進這層銀光閃閃的不銹鋼鍋,這是第二次使用前的樣貌,第一次用完,因為下雨,我們就讓這鍋露天淋了兩三天的雨,阿成才拿鋼刷去刷,亮麗如新啊。

IMG_0402

來一張特寫,鋼盆中間其實有一個小洞口,上面接了一個看起來髒髒的小盆子,一定有人好奇裡面的液體是什麼,不過我要先解釋之所以髒,是因為它的上方要架上的是木炭盒,那個黑是木炭燒過的接觸面。

IMG_0405

第一次烤肉時,阿成問我有沒有買火種?火種?誰用那種原始的東西啊?我們在山上烤雞都是用噴燈,大概3、5分鐘內可以讓你大唱燃燒吧木炭,火種這種東西,很久都沒見過了。

我很驕傲的跟他說:「這玩意兒不需要火種,你需要的是酒精膏。」是的,這透明膠狀物正是餐廳用來持續加熱的酒精膏,環狀淋了一圈之後,當然就是直接用火點燃它。所以這個傢伙叫做烽火臺(誤),是點火台。

IMG_0403

再來就是架上木炭盒,木炭盒不大,裡面大概放2大塊木炭就差不多滿了,我們會敲碎木炭再放入(是說誰家烤肉不這麼做),除了方便調整空間增加放置的木炭量,也能讓多點空氣進入有助燃燒。

IMG_0406

旁邊有一個旋轉扭可以控制風扇的風量,使用中會呈現藍光;所以這傢伙是要用電的,4個3號電池。木炭盒置入後開到最大,3分鐘內也可以大唱燃燒吧木炭。

IMG_0407

最後放上烤肉網,304不銹鋼材質,主體兩側還有扣環可以扣住網子。

其實我們烤肉片是不鋪錫箔紙的,這一張剛好選到正在烤蛤蜊這種會出水的食物,另外好像還有奶油玉米。要強調不需錫箔紙,是因為據稱304的不銹鋼材質不沾黏食物,最重要的是,使用後隨便一刷,仍舊是亮麗如新。好啦,誇張了點,因為刷的人不是我,阿成說不難處理就是了。

IMG_0408

這傢伙號稱很省能源,但如果把酒言歡時間拖得太長,加木炭也是很簡單,就是把烤肉架移開,木炭盒打開,丟進木炭,再把風量調大,你就會看到螢火蟲(大誤)。

IMG_0414

IMG_0415

IMG_0416

IMG_0417

從上面幾張圖,我們歸納這東西的幾項優點,當然就是我推薦給各位的原因了。

第一,生火超便利。記得第二攤烤肉到一半,阿成帶客人賞螢去,我一個人顧著這爐,主要是顧著不讓鄰居家的狗把食物叼走了,一個人太無聊想找點事做,覺得火候不夠,就自立自強把烤肉網移開,手腳並用(因為要嚴防小狗進攻),丟進木炭,也不用拿報紙還是什麼來搧,風扇開下去,輕鬆把網子架回去,然後就繼續烤肉,剛好應付這回頭的幾張嘴。生火對我這童軍知識不及格卻教過童軍課的女子來說,真的是超、輕、鬆。

第二,烤肉超健康。以這烤肉爐的設計,食物油漬完完全全不會接觸木炭,即不會產生過多的油煙(要烤肉完全沒有油煙,那我建議你水煮川燙更健康),減少揮發有害健康的致癌物質,連怕死養生的阿成都說,這下可以常烤肉了。

第三、清潔超容易。前文已陳述。

第四,使用超安全。我試過在木炭點燃時移動烤肉爐,徒手可以捧著塑膠外殼沒有問題,基本上我還沒練成鐵砂掌,這溫度應該真的是安全無虞。再來是剛剛說過的烤肉架扣環,也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第五,外觀超美麗。我沒有拍廠商寄來時的外套,就是一個大大的圓柱狀,有提帶,將來也可以外出露營烤肉嚕。對了,我買的是灰色,原廠有出紫色和橘色,後者很像南瓜,超討喜,不過我想我還是低調一點好了。

X,廠商沒有付錢給我,我想我就是寫到這裡即可,再多寫幾項優點,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是置入性行銷呢。有興趣的話,自己用品名去估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