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成原訂邀請同事在上週到家裡坐坐,因為長官有事,延期到這禮拜,全校的教職員工都到齊了;我下午便請補休回家幫忙招待。真的不是我偏心,今天的相片特少,那是因為我很認真在當賢慧的假掰女主人,只能趁空檔拍下大家閒聊的模樣。

先從入口玄關看出今天與會的人數~(當然要記得扣除主人家一人一雙雨鞋和拖鞋)對啊,阿成他們是6班的小學校,你以為全校教職員工有多少人呢?真的就是這10來個,呵呵。

IMG_0315  

阿成為了這一場聚會,還寫了一張4個方案的行程計畫書(超弱的內容就是了)供同事選擇,那天校長還在我們家沙發上批閱提案,因為我問阿成接下來怎麼安排,阿成說「靜候裁示」,哈哈哈,跟真的一樣。

而我為了這場聚會,提早一天先以幸運草的配方烤好手工餅乾。

IMG_0301

IMG_0304

餅乾食譜(感謝網友幸運草提供):

奶油1杯
細砂糖3/4杯(可減量但不宜太低)
檸檬皮1顆(之前陪學生上技藝班,知道檸檬皮就是不要削到白色部分,就會有香氣且不會苦)
雞蛋1個
低筋麵粉2杯
泡打粉1/2小匙
鹽1/4小匙
堅果適量(核桃和杏仁)
水果乾適量(我們家有用不完的桂圓~)
作法:
1.室溫奶油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到鬆發後加入碎檸檬皮。
2.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3.麵粉加入泡打粉與鹽後過篩加入,用刮刀拌均勻。
(不見麵粉顆粒且麵糰不沾手即可,若會沾手再多加些麵粉。)
4.加入堅果和水果乾與麵糰拌勻。
5.方形保鮮盒中鋪一層保鮮膜或是拷焙紙,將餅乾麵糰放入壓密,表面整平後加蓋放 入冷凍至少兩小時。
6.烤箱預熱180度,烤盤上鋪鋁箔紙或烤焙紙,餅乾麵糰切約1/2公分厚,烤約20分鐘,或至有香味且餅乾上色即可。

第一次請阿梗到家裡試做,可能是奶油放太多,或是冰凍時間不足,雖然最後成功做成好吃的餅乾,麵糊在烤的過程癱軟,明明放進去的是方形,做出來的卻是圓的,超窘。這次我用心感受麵糰的軟硬程度,多加了一些麵粉,烤起來真的就是我切割出來的形狀~真開心!

IMG_0313

IMG_0314

這一張就很像在開會了,輪到張主任報告,其他老師在討論。

IMG_0316

小主人也有他們的工作喔,就是分享自己的玩具,還有陪小客人玩辦家家酒。  

IMG_0312

一定要趁此機會多介紹Katrina這位超級粉絲。阿欣阿政回家都會分享學校的事情,所以我對Katrina這個名字並不陌生。有次一個專輔老師傳訊息問我某某老師是哪一個學校,她需要對方的聯繫方式,找人的關鍵字是「跟妳老公同一個學校」,我覺得這個連結太特別了,難道有人拿著我的名義在外面招搖撞騙?後來才知道,某某老師=Katrina,她參加專輔教師的研習,可能在某次的分享或是閒聊當中提到她想要跟未婚夫自地自建,他們的督導很誠懇的告訴她說她認識的某人,花了很多錢跟很多心力才完成這樣的夢想,想要以此勸退她,建議她買建商蓋的房就好,然後他們交叉比對後發現,督導口中的某人是我,也就是Katrina同事的太太。Katrina也到部落格來踩踏過,所以我才大言不慚的說她是我的粉絲,希望我的經驗能給她一些啟示。親愛的賈督導,Katrina現在是偏往自地自建的路上走了喔~~

這個故事說明了兩件事:1.六人定律是成立的,也就是「任何看似不相關的兩個人,只要透過六個人就能連結出某種關連」,而台灣也不過就這麼點大,FB上我有三組朋友是這樣發現彼此的(某專輔教師和我高中時期的學長在大專時代是朋友、我大學打工的同事是我高中同學的小學同學、C大某研究生現在的同事是我去年代課時的同事→很拗口吧,內容其實不重要,可以跳過);2.我和阿成是南投教育圈中自地自建的潘啊經典代表。

因為有自地自建的需求,又同樣喜歡鄉村風格,一樣是萬年代理投入輔導工作,和Katrina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啊,她另外分享認識桃米某民宿的主人,他們跟我們家的風格很類似,我馬上就反應出是我們在雜誌上看過的那家民宿,我當時看到報導還跟阿成說,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日式雜貨風,但咱家也不差,在我的藝術氣質還沒被培養起來之前,淡淡的鄉村風格在我們家很保守的被呈現。

Katrina的陳述,她喜歡的應該是比較簡約的北歐鄉村風,所以借走了一本含狗韓國設計師出的書,談布置及收納,書的封面是淡淡的紫色,印象中內容出現很多淡淡的黃色。如果以一個沒有藝術天分的人(我)來詮釋差異,我眼中的日式大概就是比較「貓毛(台語)」那種,有一些布置、簡單的蕾絲搭配在藤色或白色或原木中,而IKEA就是經典的北歐風,乾淨俐落但仍有原木等元素在其中。這樣說不知道能不能懂,基本上我不是很精準知道自己要的風格,我們家比較像混搭組合風......

當天依阿成的方案設計規劃,原訂下午在我們家吃蛋糕喝茶及參觀,再到圳阿薩姆紅茶品茗,傍晚要一起去爬金龍山並用餐,不過因為有老師臨時有事退出行程,後來討論要湊齊所有人再一起聚餐,所以今天的行程只走到品茗這項。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我發現自己當民宿女主人的一些特質跑出來了,比方手作餅乾,然後是當客人離開家去喝茶,我留在家中收拾碗盤,竟然在短短10分鐘左右的時間完成所有碗盤杯子的清潔,還能趕上喝茶的行程,超級有效率的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