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發則已,一發就要驚人,同一天來兩波,這不是勸敗是什麼呢?

上午洗碗機來修復之後,我就決定晚餐要自己煮了,有這麼好用的得力助手,我還怕做不出好料理嗎?同樣的食材我要做第二次,這回把該按的按鈕一起介紹清楚,讓大家知道雖然沒有誇張到煮飯只要「one touch」,不過真的就是轉轉按按就可以了。

這是生的雞腿肉,醃料因為搬家期間不是所有的物品都過來了,我只用醬油和蒜頭,應該要加些胡椒和米酒。

IMG_2880  

其實這個液晶面版真的是專為懶人跟笨蛋所設計(我承認我是啊),他直接就告訴妳,轉圓形的鈕選擇自動烹調。

IMG_2881  

我沒有近拍右邊圓鈕,來張遠景,它是面版的鄰居,轉動它會開始跑烹飪方式,選到妳要的食譜(菜名)即可。

IMG_2587

轉到奶油烤雞肉,然後按確定。

IMG_2882

選定後,它甚至把應該要放在裡面的配件都告訴你,連圖示都有,看圖照著做就可以了(我沒拍到這畫面),不然這裡也有文字敘述,燒烤盤高、白色底盤。倒數10多分鐘的行程,一開始以微波方式處理。

IMG_2883

倒數約8分鐘的時候,改以熱風烘烤;這道菜需要這兩種烹飪方式轉換,是其內建的模式。

IMG_2885

▼成品,賣相比中午的略遜一籌,因為我在送入烤箱之前,有把醃料沖過水,要給家人健康啊。

IMG_2886

這是今晚第二道菜。有一個失誤我要說一下,因為太放心這個新玩具,根本忘記加熱其實需要時間,所以我洗好青菜,好整以暇來處理這兩道菜,才發現光烤魚就要20分鐘,但我炒菜根本不需要5分鐘。超囧,下次應該要先把雞肉放進去,然後趁它加熱的過程處理要瓦斯爐熱炒的青菜跟湯,這樣才能真的輕鬆面對。當然它另一個功能也要稱讚一下,跟電鍋一樣,它以分上下層同時處理兩道料理,這樣對家庭主婦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多。我有一本食譜就是在教大家怎麼利用電鍋同時變出兩菜一湯,這烘烤微波爐也行唷。

這是鯧魚(吧),用鹽醃20分鐘,仍是缺了米酒啊。

IMG_2879

選最接近的菜名▼

IMG_2888

這道菜需要蒸汽,所以要把水盒加滿水,這水要用純水。

IMG_2887

文字說明,用黑色烤盤(放在上層也一併告訴你了)、白色底盤。

IMG_2889

▼成品,尾巴有點焦,但是阿政吃飯的時候一直說好好吃,雞肉好吃,魚也好吃,他今天吃最快喔,完全用行動證明了。

IMG_2890   

烤魚的過程我一度擔心太焦,因為有聞到焦味,但阿成說還好,成品是真的還好,不過烤完之後很擔心殘留魚腥味,立馬用乾淨的抹布擦過,並開門靜置一段時間。

 嗯,今天就介紹到這兒,等我冰箱裡的食材變多了,再來變化新料理喔。下次挑戰一次處理兩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