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五住進來新家已經經過多日,因為沒網路無法更新部落格,又加上自己週末兩天去南投研習,週一週二小朋友去南投比賽網球(是說~怎麼會搬家後反而往南投的機會突然變多,好遠哪~昨小朋友比到9點多,回到家都10點半了),明天應該能真正享受新家的生活了(吧)。

考量整地之後土質鬆軟,需要一些時間下沈夯實,林先生不建議直接施工,所以目前外圍工程是暫緩了,預計要農曆年後才要再進場施作其他細部工程。陳先生向我解釋,這時候鋪上硬鋪面,將來如果土往下陷,水泥容易有裂痕,或是磁磚也會龜裂,無法保證做出一條漂亮的鋪面。但是我們家這裡是黏土,萬一遇到下雨,可能會泥濘不堪,最好有心理準備。為了讓將來的生活品質好些,我想我願意現階段接受這種不完美,遵循先總統  蔣公(立正)打共匪和日本「以時間換取空間」(稍息)的策略。

重點是~要加速土壤夯實,陳先生建議我灑水養護。早上出門前就要作這件事,阿欣很認真的問我:這樣不是讓野草長的更快嗎?說的也是......但是,養護仍是要進行的。

IMG_2811

IMG_2812

IMG_2815

IMG_2820

IMG_2823

IMG_2824

然後就發生慘案了~雖然是有心理準備的,已經刻意走沒灑水的地方,還是黏得這麼恐怖~~

IMG_2828

萬一真的遇到大雨,真的會像陳先生說的那樣,雙腳有幾巾重......

IMG_2827

灑水這件事每天都要作一下,每天這樣黏腳也不是辦法,已經想辦法弄乾淨了,上車前還在座位底下鋪報紙,到學校後腳底的土乾掉之後就崩落,整個地面都是沙土,連電腦椅的滾輪都受到影響,我還認真的掃地清潔一番哩。

不過離開新家前剛好看到鄰居婆婆在種菜,靈機一動,應該要聽從幸運草的話,去埔里買雙雨靴了。 呴呴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