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半天的假,和熱泵的業務約下午碰面,陳先生也要領軍水電師傅進場,要來把室內的部分完成。約下午1時,而我是最早到的,也好,剛好有時間把整車子的雜物搬下車,我覺得如果有人幫我搬(上次窗簾陳老闆真的這麼熱心),我會很不好意思。比較微妙的是,熱泵和陳先生手上都有我家的鑰匙,只有我這主人沒有。所以剛到的時候我有煩惱了3秒鐘,幸好熱泵先生馬上就出現拯救我了。

▼一下車,看到熱泵這麼大一桶儲水桶放在我美麗的露台,差點沒昏倒~~

IMG_2637

這時出現了三個師傅,聽他們談話的內容正在互嗆(很認真的開玩笑),我才發現這是兩組人馬,本有先困惑,陳先生立馬出現,我總算瞭解,原來其中一名是建築大門的鐵工老闆(我其實見過他但是忘記了),另兩位是水電師傅。重點是,今天終於深刻的發現~

老闆長得很帥!!!!!!

天啊!這是真的,這大概是全台灣最帥的鐵工師傅了!不只我這樣說,回家後跟阿成討論,他說他早就發現了(早就懷疑你的性向了)。

本來有拍一張鐵工老闆工作時的相片,但是因為背光效果超差,上傳前決定刪除(這個月上傳流量太高,勢必得有取捨)。詭異的是,我剛爬了自己之前的文章與相片,這鐵工界的美男子竟然完完全全躲過我的鏡頭,可能是怕徵婚者的信件如雪花般飛來。大家只能憑我的形容自行想像一番,不過這美男子已婚=_=",不然我很想接說:意者內洽。呴呴呴。

啊,廢話很多,美男子今天的任務是來把門的鎖換掉,因為日前為了廠商進場施工方便,我們之間有共同的默契,但是太多人知道這個秘密了(瞇眼睛、面露兇光),業主發現要一一滅口不易(舔刀),為了避免江湖喋血事件發生,聰明慧黠的陳先生選在今天把鎖頭整組換過,並把門鎖的相關鐵件作美觀處理。

水電師傅則是忙著幫我裝部分燈具以及室內所有水電相關的工作,師傅們在忙碌的時候,我也沒閒著。先把娘家媽媽送的碗盤拿出來清洗。

IMG_2638

IMG_2641

然後把舊家帶來的物品一一就位。

▼有人看出問題嗎?我真的很傻眼,我帶過去的幾樣廚房用具,挑其中4樣看起來比較小、塞得下的來掛,仍是這樣。這裡只有一樣是掛得進去的,看得出來嗎?是業主我習慣用的東西是怪尺寸,還是業主本身就是個問題?可能不是拿來掛這些東西的我想,快來集思廣益,到底要掛什麼。

IMG_2644  

更窘的不是這個,這些器具總有地方可以去,是有點困擾,但接下來的事情才真的令人崩潰。下午請瓦斯老闆幫我送瓦斯過來,因為入厝當天要在家煮湯圓,我本來想買埔里蘇媽媽湯圓進來拜拜即可,但長輩堅持一定要在家用自己的爐灶烹煮,而我知道最基本一定要開爐火煮開水(我快被這些習俗搞瘋了,有興趣的人請自己拜估狗大神,關鍵字「入厝」),這個家之後才會旺(旺什麼,我確定沒有要繼續生產報國了喔)。 但是瓦斯爐點不著,點不著,它竟然點不著!!!!!!

說明書提到第一次使用或太久沒用,需長時間點著,將瓦斯管中的空氣排空,但我們一再嘗試仍無法點燃,去電問了廠商,回應是維持2~3分鐘,還要我找瓦斯的開關(最後證實瓦斯爐下方並沒有那個開關),弄了半天,最終是失敗;我最長的紀錄是點火7分鐘,只聽到答答答的點火聲,沒看見火,老闆用打火機試圖點燃,結論是瓦斯根本過不來。

其實我必須要說,我覺得這廠商遇到我真的挺倒楣。我非常誠懇的先解釋,我絕對不是奧客,遇到不OK的狀況,我也只能抱怨,對其他廠商,我也只能一笑帶過,我、沒、有跟任何廠商結怨;然這家廠商不知怎的一直有狀況,先是人造石台面有嚴重色差、廚具工作台寬度太窄、系統書桌太寬以致無法關窗、衣櫃放不了大衣、水龍頭沒裝好......諸如此類,每次處理完之後,都有人問我是不是太古意。我說要寫專文聊這些鳥事,還得看我有沒有美國時間;沒有的話,我還打算就這樣算了。

而我說廠商倒楣,是因為有些問題也許無法歸咎於設計不良或東西不好,只是一時小小的疏失,比方水龍頭沒在第一時間裝好,那是因為當時沒有水可以測試,或許忘了,但馬有失蹄,這種小問題我覺得可以接受;但或許正是因為廠商經驗不足(我說的是針對自地自建要配合的事務),顯得狀況頻仍,有點誇張。另一個倒楣點是,我嚴正建議業主,請找周邊廠商,不然每一個小問題要維修都是困難,廠商總是會試著用電話先請業主自己想辦法排除障礙,即便拜智慧手機之賜,仍有無法用言語、用圖片溝通的事,我想草屯大概是離我們最近的「都市」,我的其他廠商多半來自這裡,有問題的時候,去通電話馬上到府服務。是說這家廠商在中投附近,當初他們應該評估過路程,只是沒想到售後服務要這麼多次吧?!

廠商本來說週五早上進場幫我處理,但當下因為無法確認原因,不保證中午前一定可以處理好。

是有人教育我回覆對方,入厝是天大的事,如果整間屋子的客人都在等我開瓦斯點不著火,我想著火的會是我的長輩;若真有這種事發生,到時候就水果日報見。教育我的那個人舉例說之前遇到業主入厝遇到颱風,O花廠商無法如期交貨,但業主入厝在即,廠商拆了展示品讓業主入厝時先用,事後再補裝正品,建議我要求廠商當天無法確認可以處理好,那就帶備用爐具給我。我用我的語言轉述一次,沒有給任何威脅的語言(但只能說是我自認沒有);小姐說備用爐具一事有困難,週四會進來處理。我們拭目以待吧。

本來是心情超好的等著看新厝整理完之後的面貌,開開心心去吃飯,結果弄到最後竟然八點多才吃晚餐,回到舊家都10點多了。唉。還是來看令人心情愉悅的事吧~

戶外壁燈裝上了,另一組因為玻璃還沒來,就暫緩裝燈,等日後外圍水電工程一起處理。

IMG_2647

裝這燈有個小插曲,師傅本來裝這樣,後來決定倒過來,因為認為類似花托的設計應該在下方,也改裝了,但又覺得這樣會吸引蚊蟲跑進去之後,屍體聚集在燈具裡面,所以問我到底該怎麼掛,我們研究了一陣子之後,決定應該是這樣無誤▼ 

IMG_2648

主臥門口的燈改成這盞,比較有特色,換下來的燈罩我應該會擺回起居室吧。

IMG_2649

IMG_2654  

然後就是看敗家的成果~本來是想日後給大家驚喜,但我這人藏不住秘密你也知道。

▼大門,這個沒有敗家啦,是阿成的書法教師寫的春聯。而且我有答應美男子要多拍幾張大門相片給大家看。意者內洽喔~喂,我說的是,喜歡這扇大門的可以問我,你以為咧?

IMG_2651

▼玄關

IMG_2653  

▼一樣是玄關鞋櫃,右邊那台腳踏車以後要放鑰匙。

IMG_2664

▼兔子跳走了,換成一對看書的小孩(有感受到這個媽媽的意念嗎?)。

IMG_2665

▼模糊的效果是阿欣拍的。

IMG_2662

▼果真是媽媽的技術比較好。之後會在黑板上寫字留言。 

IMG_2681

▼屏風上的三個小可愛,阿欣、阿政,和我們家乾女兒。      

IMG_2682

▼廚房

IMG_2680  

IMG_2652

IMG_2677

IMG_2672

▼模糊真的不是我造成的~下次會把攝影師訓練好。

IMG_2671

IMG_2674      

▼小樹被阿欣擺在和室。

IMG_2670

IMG_2684

▼廁所也有~小便斗上的是蠟燭台~之後應該會放到主臥。

IMG_2685

▼主要是要看沙發拆套,但有個人很搶戲。

IMG_2686

IMG_2687

▲▼阿政的臉很臭,因為他正在不舒服。詹先生發現我在這裡當貴妃,我說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躺在這沙發上,之前都忙到只能當攝影師。

IMG_2688

IMG_2690

IMG_2691

IMG_2692  

補充幾個地方~

▼ 洗衣台邊的玻璃貼上磚了,有人發現這是那一塊磚嗎?

IMG_2650

▼又來了一些書~

IMG_2678

▼送阿成咖啡機的老闆,竟然連豆子也一併準備了。

IMG_2679

以上報告~終於要入厝了喔~呴呴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