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建築大門應該屬於營造,而不是裝潢,不過如果要以工地進度來計算,超過365天之後已經算不清了,我怕累計下去我會淚流滿面。

這幾張是當初建築師提供的建築大門設計圖,因應需求而陸續有所修正,應該有先後順序,但我忘了(可見這件事拖好久),大家看一看、複習一下就可以了。

門

0430

0430方案一

0430方案二

建築師提供的設計都是以雙扇門為考量,也就是一般比較熟悉的大門+紗門,看第一張圖應該比較能明白我說的意思。後來因為使用習慣的關係,決定只留一道大門,快速的進出屋子,沒有紗門應該還好,關兩道門費事,搞不好讓蚊子有更多時間可以尾隨進屋,像我們現在住這裡,也都只關一道紗門而已,缺點是容易有灰塵,但如果留的是封閉的門,應該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說真的,最後定案的這個大門得來不易,估價的時候好像是以一般的制式子母門來規劃,後來決定自己設計(這裡當然指建築師設計),但是前幾張設計圖好像沒有我要的感覺,我所想要的樣式,之前在文章內出現過,就是這個樣子▼
範例1

這是從一本日式風格的書籍中掃瞄下來的,它應該是室內的房間門。而除了掃瞄範本供參之外,我們還參考了同事家的大門。

DSC_0007

DSC_0001

DSC_0003

DSC_0004

DSC_0005

DSC_0006   

綜合上面的參考範例,大抵的概念是:木門、直線條,有一些鄉村風的元素在裡面。和陳先生討論之後,他決定肩負起這項重責大任,以我想要的樣式,再考量各種素材結合的限制與可能,設計製作我們家的建築大門。

在主角現身之前,讓我們緬懷一下數個月以來,防君子、但不妨小人和蚊子的過渡英雄~~

IMG_0300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哇哈哈哈~~

IMG_1629

來張比較~~客倌,您說像不像?有97%的相似度吧?玻璃還沒裝呢,裝上應有99%。

大門範例  

師傅正在安裝~

IMG_1632

架上去了~

IMG_1633 

IMG_1635

IMG_1636

IMG_1640

前後任大門合照~

IMG_1635

IMG_1641

來看看細部~這是中間的鐵件部分,陳先生刻意使用鹽酸將不銹鋼鏽蝕成這般狀態,還要經過七七49天的風吹日曬雨淋,目的是製造仿舊感。

IMG_1639

近一點觀察什麼叫仿舊效果。

IMG_1637

這是邊框的仿舊狀態,阿成說OK,但是應該會被公公嫌棄到不行......咱們拭目以待好了。 

IMG_1643

不過,大門門框是深色(因為還貼有膠帶,相片不仔細看,看不出來),我覺得搭起來有點怪,回頭問陳先生能否把門上鐵件漆成舊舊的黑色(至少要深色),就像範例一樣。陳先生建議將門框弄成木頭色應該會比較適當,看了範例相片才真的懂他說的意思,來問問洪老闆能否幫忙貼皮?!但,貼起來會好看嗎?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使用?

今天還有一個進度是和陳先生討論欄杆和樓梯扶手,等陳先生的時間,阿成突然發現客廳的窗戶竟然變成了螞蟻的窩。(警語:以下畫面很噁心,正在進食者請儘速轉台!!!!消化完了之後再來嘿!)

IMG_1634 

可惡耶,屋主都還沒搬進來住,這些小東西竟然這麼迫不及待,真是太欠揍了,也不想想上次沒繳房租就誤闖我家門前柱子上的蜜蜂是什麼下場;說不得,趕緊用掃把把這些房客趕走,阿成兄很仁慈,不像消防隊員使用消滅性的武器,他真的只是驅趕而已。

說到蜜蜂,陳先生在好幾週以前曾問阿政有沒有吃過「ㄇㄧˋ ㄈㄥ ㄉㄢˋ」,阿政很有興趣,我卻是不斷想到蜂蛹蛋,就是把小小白白的蜂蛹拿去煎蛋,蛋白質豐富,超有營養的一道菜;但仔細想想這食材,的確還滿噁心的。我問過陳先生,蜜蜂蛋是類似的產品嗎?他只說會為阿政所準備。今天果然履約了。

是的,和ㄌㄧㄤˊ ㄐㄧㄠˇ ㄍㄨㄟ故事當中,諧音的梗一模一樣,今天拿到的是鐵蛋,因為它是「真空密封蛋」。

(沒圖有真相:收到蜜蜂密封蛋當下,立馬請阿欣拍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相機跟手機都沒看到這個內容。)

阿成很樂,說梗有趣,但我深深覺得這是老梗了,麻煩陳先生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