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踏板在前天就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師傅說他連著三天會進場把平台部分完成,我原本以為今天進來會看到平台是OK的狀態,不過剛剛跟洪老闆確認了,等扶手完成後才會進來收尾。

▼一樓上二樓的樓梯,上方那個轉踏處顏色比較淡(這邊只看得到板子的側面),收尾的時候就是會來上漆。

IMG_1125  

▼二樓上三樓也是一樣的狀態。

IMG_1124

▼因為看到這些釘孔,我才發現每一個踏板上的兩側都有補丁的痕跡。真是太天真了我,我本來還想說板子是用黏的黏在水泥上咧......一度懷疑這樣會牢固嗎?果然是個笨蛋業主啊我。

IMG_1119

▼二樓與復古磚交接處,這裡也還沒收邊,縫細很明顯。

IMG_1120

IMG_1121

▼主臥門口,前天針對收邊方式討論了半天,終於討論出結果,現在工具箱壓著的門檻位置,以外高內低的方式修飾掉原始地勢的狀態,以免高突的門檻,讓我進房門都要踢那麼一下。(話說,我那天在玄關就有踢到......囧。)

IMG_1122

▼來個特寫。

IMG_1123

再來就是這兩天煩惱不已的廚房嚕~這是現在的樣貌,我請廚具小姐幫我的爐具空間加寬25公分,剛好增加一個側拉架的空間放調味品,預計吧台邊緣可以到達窗戶中間,屆時內縮的直立板材應該差不多切齊地磚。雖然沒辦法達到一般ㄇ字型(或是二字型)廚房最完善的120~150公分寬度,雖不中亦不遠矣。

IMG_1126

其實上一篇廚具的文章po出之後,FB的訊息、部落格的留言,以及電話就不斷湧進來建議我一定要改(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我的部落格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所有的人皆認為90公分太狹窄不適合烹煮,也一致建議要改就當機立斷,以免未來後悔遺憾,畢竟是要用很久的東西。陳先生昨天來電也提到此事,特地提醒,加大是必要的但最大幅度是40公分,再大下去,餐廳的空間就不舒適了。所以我也想過就增加到120公分,但最後保守的只加寬到115公分,主要也是因為擔心壓縮到餐廳的空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那就來看看目前的餐廳▼

IMG_1139

有沒有看到地上那塊紙板?我突然覺得這東西根本就是為了我而放在現場的,我用我的大腳丫當永備尺,粗估這個板子約莫210*96,就拿來當作是餐桌吧,我們選定的兩張餐桌一張是180長,一張165,寬度90~95左右。

▼以原始樣貌來看,這是一個極舒適的用餐空間,兩側都能放上餐椅,甚至可以將桌子橫放,雖然長度較長,卻可以省兩邊各60公分的椅子空間。

IMG_1140 

▼想像吧台的直立板材壓著地磚的縫,吧台邊緣再多出20公分,桌子必須向牆邊靠,變成下面這樣。好像有點擠壓,不過其實以我們平常吃飯只有4個人,桌子靠牆也不是問題,只是我有想到上面燈孔該怎麼挖呢?

IMG_1141  

前天來的時候被廚具尺寸弄得有點傷心,所以忘了拍這些五金,今天補上。這是水槽邊的側拉架,我原本以為是另外有吊勾的那種,因為這種適合拿來放瓶罐,應該是爐具邊的配備比較適宜,不知道是我沒留意,還是小姐忘了說。剛好我增加的櫃體寬度無法作抽屜,只能放側拉架,所以會把這個五金移過去,這裡就會是我說的那種可以吊掛湯杓的側拉架。

IMG_1130

▼水槽正下方,我也是打開來才發現兩側也都有五金配備,我家最好有那麼多湯杓、刀具啦。

IMG_1131

▼爐具下方的大抽屜。

IMG_1132

▼大怪物,想我們之後的零食、餅乾總算不用隨意丟棄在桌上,將來可以放在這裡,一定夠用,連颱風來必備的泡麵,都有家可以住了。不過我在現場困惑了一下,我不知道這裡有層板,回家看了圖又發現果然沒有畫虛線......那是為什麼呢?

IMG_1133

▼這裡是我本來規劃的早餐區,大概是放咖啡機、麵包機跟烤箱之類的,不過因為我買了一台烘烤微波爐,烤箱大概就忍痛莎唷那啦。

IMG_1134   

IMG_1135

IMG_1136 

在討論增大是否可行時,我曾擔心台面無法加大,廚具小姐告訴我人造石都是現場組裝後打磨的,是一種可塑性很強的材料,可隨意增減,我之前查過的訊息也是如此。我今天到現場很認真的尋找接縫,老實說接縫很完美,應該可以說是完全看不出來,但是......

但是,看不出接縫,不表示東西是OK的狀態,我在這裡看到的是色差,所以就算我不知道這裡是拼裝的接縫處,我也能發現這是不同的兩塊人造石。因為相機拍攝角度的問題,感覺差異不大,您得仔細瞧瞧,應該不難發現我說的深淺差異(上方深、下方淺),會看到一條不明顯存在的線條,我很怕被說成奧客,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很少這麼細節的去挑出其他工班的問題。我是覺得這個有點兒明顯,現場不必多麼仔細看就會發現的缺失。

IMG_1127

▼有看出來嗎?這張的上下兩部分面積比較平均一點點。其他地方我仔細找沒找出色差,但這裡就真的無法裝作沒看見啊。

IMG_1129 

再來是吊桿我確定不要不銹鋼的,上網查詢後發現似乎只有IKEA有賣黑色的吊桿(據說會生鏽),為了確保風格,我決定賭這一次,反正也有網友說,IKEA的東西單價不高,壞了再買就是了。

不過也就是因為在考慮吊桿這件事的同時,我突然頓悟,屆時請水電師傅進場裝燈具的時候,這些五金、時鐘之類的鑽孔或安裝也都要一併進行了,不然難道要阿成自己鑽嗎?那是不可能的。我今天下班趕去工地,回程的路上我就在想,我在奔波的時候,阿成在家煮飯,我家可是男主內、女主外的最佳典範,這些看似男生該作的事,都是我在負責,千萬別寄望阿成會當水電工,我呢,鑽鑽木板可以,要鑽牆壁還是磁磚,我一定會弄花它的,掐死米。

所以下一步是看好裝飾品的位置,並且購入,之後請師傅幫我們裝嚕~~

進門後的玄關,牆上要有掛勾掛鑰匙,今天查黑色吊桿時看到一些鄉村風格的掛勾還不賴,有的還有Welcome的鐵件樣式。

IMG_1142

太喜歡這個屏風了,多拍一張,重點是那個小小的台面要放幾個娃娃,阿成說的。

IMG_1143

或者掛勾掛在這裡(進門後右側)?進門比較不會馬上看見,可以保持視線內的整潔畫面。

IMG_1144  

然後我發現一件超烏龍的事~~

IMG_1145 

就是百葉門片裝上去之後,裡面的兩個抽屜是打不開的,哈哈哈,也太烏龍了吧?!已經致電洪老闆修正嚕。

我忘了說,上次離開前鄰居太太來跟我說今年魚池鄉逢建醮三旬,一丁繳1千,隨意每戶繳交丁數,鄉長問她我們預計何時搬進來,她猜想是農曆八月,也算是今年,所以鄉長託她詢問我們的意願。我告訴她我個人沒有拜拜,但是先生應該很樂意入境隨俗,說好今天給她答覆。今天前往繳錢時發現原來鄰居是鄰長,所以協助村長處理此事,在她的解說之下,我另外還買了一組燈......雖然這是 一個宗教活動,不過繳完錢之後,我突然有種歸屬的感受,也開始認真在思考何時把戶口遷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