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木地板的新業務約在工地,我們到的時候,門前已經停了一台車,是泥作的師傅進場貼陽台的地磚,師傅動作很俐落,一開始地面都還是泥沙的狀態,沒多久就完成了。

IMG_0837

IMG_0841 

IMG_0845

木地板的新業務是個年輕人,幾次通電話的經驗都還不錯,他說要到現場來重新估量,而不直接採用前業務的報價方式,係因每個人的工作方式不一樣,他希望能夠親自來這一趟,重先丈量、重新檢視現場狀況,另行評估。好像還滿慎重的喔,所以就算我明後天開始要打仗了,我還是很開心的跟他約了週末看現場。

IMG_0840

拍房門口特寫,是因為這裡我搞了一個很大的烏龍。

IMG_0842 

IMG_0839

IMG_0843

當初跟前一個業務討論的時候,他堅持在門下開始鋪設木地板,但我們公共區域的磚已經完成了,勢必會有收邊的問題,這個困擾早在六月初就知道了【舊文章】,但是我忘記我後來跟陳先生討論出解決的辦法就是用抿石子收邊,我真的全然的忘光光,加上今天泥作師傅在現場,我腦子一直停留在用小一點的磚作點花樣,把接縫鋪滿,所以還跟阿成商量什麼時候可以去找建材。後來阿成留在現場跟泥作師傅閒聊,聊到他們今天會幫忙把上次說破掉的那個磚換掉,聽到我們還要請他們幫忙房門的收邊,就說那下次來的時候再處理破磚的事好了。

不過,阿成跟師傅的對話,是在我們離開工地15分鐘之後他才告訴我的,但離開工地前,我和陳先生通上電話,知道我們早就討論出以抿石子收邊無誤,不會有泥作再進來貼磚的情事發生;也就是如果師傅聽了阿成的話,可能會只為了來補一塊磚特地進場。

我邊唸阿成不早點講,邊緊急狂摳陳先生,第一時間他沒接到,我急得趕緊傳簡訊,第一句話就是「緊急!」傳到一半,他回電,聽我很緊張的說完這一串事件,氣定神閒的問我:「很緊急喔?!」我說對啊,他還回我:「來不及了,師傅離開了。」我非常懊惱,然後他就說:「但我已經溝通好了。」我才如釋重負。

掛掉電話之後,阿成問我怎麼樣了,我就告訴他沒問題,陳先生解決了,他又驚又喜說:「怎麼會這麼厲害?」我想也沒想竟然就回答他~~

 

「拜託!他是誰啊!他是陳百唐耶。」

 

但是說到這個我還要提一下另一件事,就是我很認真搶在設計師之前規劃了我家的圍牆樣式,因為看了庭院設計的書籍之後,萌生了一些比較具體的想法,重點是,如果再不處理,水表與電表沒辦法安裝,就算室內好了,沒水沒電我也沒辦法搬家住進去。

然後我很優秀的手繪了一張圖~~怕設計師與陳先生看不懂,當然也把範本的相片一併給了。

IMG_0827

IMG_0828

IMG_0829

▼快點讚美我,快點!

IMG_0831  

跟陳先生討論的時候,他要我轉達阿欣,如果來不及作圍牆,卻趕著要裝水電表的話,阿欣得站在家門口捧著水表和電表。我當時的反應是:「阿欣很知道你了好嗎?(意思是他講話的可信度都會被打折了)」

其實阿欣會這樣瞭解陳先生也是有原因的【舊文章】【舊文章】,只是萬萬沒想到今天我還是被騙了一回。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