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高雄不懂小姐來訪,我們用完餐後被雨困在桃米好一陣子,直到貨運公司打來說要下班了,叫我快去領貨(是兩盞燈具),領完想說雨天應該不會遇上太多人,想帶客人去18度C朝聖一番,順便等雨停,天知道台灣跟我們一樣很閒的人真的爆多,只好冒著雨直奔工地,到工地時仍大雨滂沱,我們又先去圳阿薩姆紅茶專賣店叨擾了一番,這回老闆娘真的認識我了,還給不懂小姐一些折扣,真是好鄰居一枚(發卡)。

趁雨小趕緊到工地去,天黑就什麼都別看了。還沒開門,阿欣就從「特製」的大門看見玄關屏風已經搭起來了。說到我們家大門,先來一張相片恢復一下大家的記憶。

IMG_0303  

那天木工師傅嫌棄了這扇大門,問我說之後會換掉吧,因為這問題答案很明顯,我偏偏就回答他「這門很有特色,我覺得還不賴耶?」反問他真的不好嗎?師傅很古意條直,馬上搖頭說:「力碼豪了,妳這棟厝蓋這樣,門弄成這樣能看嗎?」我一直強調這門的功能性很強,有大門防盜及紗窗的效果,師傅還白了我一眼。

好啦,扯遠了,這是屏風的樣式▼太好了,修掉了那塊大大的台面。

IMG_0701 

IMG_0704  

我則是進門後馬上看見玄關天花板不一樣了~真是太帥了!

IMG_0702 

那個粗獷的木條是南方松~原先看到材料時,我怕太粗太沈重,但釘上去覺得好像還不夠力,呴呴。廚房也會有這種天花板喔~

IMG_0705  

廚房補了一個層板,阿欣站的位置會是一個大怪物的設計,層板的規劃是想修飾樓梯下的空間感,且要安裝一盞嵌燈在這裡當輔助燈源,屆時會跟牆面一樣漆上白色,但阿欣一直抱怨這個設計很醜。

IMG_0706  

今天在桃米堂嫂的民宿吃中餐時(改天發文衷心推薦),借用了他們的廁所,看見平整的天花板木條,竟然有點感傷我們家的檜木沒有辦法一樣工整(這女人非常貪心);結果到工地時,覺得自己真的是錯怪師傅了,原來木板粗細雖沒有修到一致(把寬的磨成細的也太浪費了吧),但四周的框補上之後,我家浴廁天花板跟別人家的一樣漂亮啦!

▼原以為完成面(邊邊和磁磚交接的地方)即是如此~回家暗自傷心了好幾天,還說服自己接受這種不完美(笑)。

IMG_0672  

▼今天看到收邊後的模樣,就開心了起來。這是由門口往廁所內部看~

IMG_0708 

▼從廁所內部往門口看,這兩張都能明顯看出木條有兩種顏色,就是前一篇文章說的,不足的部分用松木補,屆時不會塗漆;阿成今天頓悟,應該是以二三樓浴廁為優先考量,所以把廢料用在一樓。我非常期待主臥的天花板,因為主臥大,有浴缸,天花板又是全檜木的話,那洗澡真是一大享受。

IMG_0709

二樓的浴廁天花板也完成了~那個洞應該是預留暖氣機的洞。

IMG_0710

IMG_0711

主臥的高櫃完成了~上方是門片形式,中間那個層板是活動的,我想要像飯店那樣可以放點茶水在這,方便取用(有錢的話乾脆裝一台淨水器在三樓好了→痴人說夢中)。

IMG_0713

下方是四層抽屜~加上更衣室的櫥櫃,應該很夠使用了。

IMG_0714

噹噹噹噹~期待中的主臥的浴廁天花板~木條似乎是挑過的,感覺比較整齊。

IMG_0715

IMG_0716

IMG_0717  

離開前,天即將轉晴,雲後露出陽光。

IMG_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