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工地的時候,現場已經開工了,來了2個師傅,相片中這個年輕人是其中一位師傅的兒子,據說是大學生放暑假來幫忙,他的工作就是把檜木磨平。其實這個工作我也會耶......我家還有一台磨砂機呢!呵呵!但是這個工作的台面是鋸台,是我學木工的時候,無法克服的障礙。

IMG_0660

一樓廁所天花板處理中,先來張先前的進度對應一下。天花板的角材完成▼

IMG_0606    

師傅趕工中~不過因為檜木數量不足(可能有一部份因不堪使用被淘汰了),整片天花板有兩種顏色,後來出現的洪老闆說是以松木來補。

IMG_0661

沒多久之後天花板就有個雛形了,進到廁所之後真的有種特殊香氣;但你看那個木板寬度其實並不一致,顯得有點粗糙,我問起是不是上完漆之後就看不出顏色差異,及周邊的不平整。洪老闆向我們解釋,我們提供的檜木即非相同尺寸,他們裁切是為了讓板材可以加工做成天花板的樣子,難免受限於原始材料的限制;磨平則是處理表面的髒污,也讓香氣得以透出,將來不上漆,保留原始木頭的樣貌,洪老闆還以烤箱舉例,多是原始木頭,要的就是木頭香,如果上漆反倒就可惜了。我擔心受潮會掉落或是變形,洪老闆說這是30多年的老檜木,到現在都還能被重複利用,房子如果住個50年,也算是老房子了,這檜木在妳的廁所重生後,再30年就很值得了;阿成還補充說30年後它壞了,也不是妳的事了。

IMG_0667

我把阿欣阿政叫到跟前,解釋當初地上那些老舊的檜木已經被加工成為我們家浴廁的天花板了,阿政尤其喜歡檜木精油的味道,我便利用此點提醒他,將來浴室要保持乾燥,才能讓檜木天花板持續散發香氣,我們得一起好好的維護。阿欣還說這樣買免治馬桶有點浪費它的除臭功能,因為我們家的廁所一直都會很香。

IMG_0672 

最後一個洞,完成;周邊不平整的部分會再補木條,嗯,這樣好像不美觀,但......也夠原始了,將來若有機會在我家如廁,就閉上眼睛猛力吸氣聞香即可,不要太計較美觀問題嘿。

IMG_0684 

今天有件重頭戲是要說服我家男人答應加作鞋櫃,我站在這裡觀察許久,站著看、彎下腰、蹲低、近看遠看,不斷想像我4雙靴子鞋盒擺入的狀態,雖然我的空間概念非常差,但是我可以確定,擺不下啊。

IMG_0659

男人說,和室這個開闊的入口很讚,將來作拉門把兩側擋掉了一些些對外的視野已經非常可惜了,即使鞋櫃只有30公分寬,還是會額外遮擋了視線範圍,甚是可惜,要我打消此意。我又把念頭打向和室底下的內凹空間,這原來是要給進入和室的人放室內拖鞋的用的,我、阿成和洪老闆在這跟前也是研究了好一陣子,兩人一度同意我作門片來當收納鞋子的地方,但後來洪老闆說,和室門內縮一些,門前會形成小平台,當家中客人多時,也可以當椅子朝客廳坐,假設下方作收納的話,坐起來會卡腳。最後阿成下結論:「那些妳放得遠便會忘記穿的鞋子,就別買了。」洪老闆笑著覆議,我的意見就這樣被河蟹掉了。

DSC04228

今天還一併研究了玄關屏風的平台,洪老闆把裁好的木板架上來讓我看看效果,師傅還很貼心的導了圓角。

IMG_0662

這板子也太大了吧?突出這麼一大塊,底下根本沒法坐著穿鞋了......

IMG_0663 

我決定切齊牆面即可(大概只有幾公分寬而已),這裡我只會擺上Welcome之類的擺飾品,又或阿成說的那種四人娃娃,整個屏風簡單素雅即可,我將它的功能定位在擋別人的嘴巴(擋煞),就不仰賴它也具備桌面的置物功能了。

今天現場也進了很多新的材料喔~~這是一般用在戶外地板的南方松,我要用在天花板;洪老闆知道我喜歡粗獷的一點的感覺,以邀功的口吻問我這應該夠有效果了吧?我超滿意的。

IMG_0664

IMG_0666

IMG_0665  

老闆還注意到我給的鄉村風天花板相片裡,木條有「自然」的「形狀」,特地將師傅叫到這裡告訴他,四個角不要修磨成平滑的90度角,那樣的效果太「硬」,有自然的凹凸痕,才有Fu,我一直在旁邊點頭如搗蒜;他說著說著就拿起工具在木條上面示範了起來。

IMG_0674

IMG_0675

IMG_0676

IMG_0677  

師傅反駁他說相片裡面的木條還有襯一個板材,但是最後也是默默的接受我們兩個一搭一唱說的效果,帶有一點「輕視」「不屑」但「莫可奈何」的妥協。

這些討論下來也是很花費時間的,我們離開的時候師傅們已經在吃中餐的便當嚕~

好消息是今天下午收到建築師寄來的外圍工程規劃圖面了,週末就來好好的研究研究啦(請問這位失業人士,工作日和假日對妳的差別是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