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約是阿成跟水電師傅約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赴約的人是我?!而且還是一大早,八點半。昨天晚上睡覺前,忍不住問他說,到底蓋房子是你的夢想還是我的?阿成說是他的無誤,我就問他為什麼是我在實踐啊?也不是說抱怨,就是,單純的懷疑。

好吧,今天的重點在於天花板封好了,水電師傅必須要在上漆之前,還辨別得出哪裡是支架(具結構功能、不能挖洞),哪裡只有板材(可以挖洞且上部剛好能跑線),考量現場擺設的相對位置之後,把適合裝嵌燈的地方挖出洞來。而我的功能就是告知水電師傅「將來現場擺設狀況」,由他的專業判斷把洞挖在哪裡。

裝潢的洪老闆建議客廳的間接照明,每一個邊長要有3支燈管,客廳天花板四個邊會有12支燈管,我這門外漢都能想見網友幸運草說的「燈火通明」的景象,所以腦子裡盤算各減上一支,共8支應該還是能造成「明廳暗房」的「明廳」效果(意思是客廳是接待交誼的地方,採光要明亮;房間適合休息,則不要太強烈的燈光);陳老闆聽到我的說法,馬上表示不妥,如果不以燈管填滿層板的週長,兩盞燈管的間距將產生陰影,這樣不美觀。所以我也只好妥協,另原計畫T5燈管,陳老闆反問我不考慮用LED嗎,我也馬上見風轉舵,決定跟錢過不去聽專家的意見。

烏龍的是我沒有帶到廚房的平面圖(我以為現場會有),只好call out求救,還好我有把廚房更新的圖面放上部落格相簿,才能遙控得到相關訊息。不過當時我腦子也閃過一個念頭,手機如果辦網路,其實就方便多啦。討論完相對位置之後,我先離開數小時,回頭陳老闆已經挖好嵌燈洞了。

餐廳~中間的小洞是主燈,我選了一盞鑲嵌彩繪玻璃燈款,拭目以待吧;聽說兩側會有「副燈」。

DSC04234

廚房~主要是先抓出吧台的位置。我一直覺得吧台如果做在落地窗的小窗前面,最為剛好,但廚具公司的小姐一再表示我們家的廚房尺寸足夠使用了,她畫的位置是在插座孔那裡;而燈孔位置就是在吧台正上方。陳老闆表示另一排的嵌燈會取前述位置與牆壁的中線來挖,結果就長這樣▼

DSC04235  

浴廁的嵌燈位置也稍有討論,但是因為檜木天花板還沒上去,所以沒有施工。

另外要複習幾件事,第一個是我昨天發現蜈蚣女不夠空間放鞋子;我光是冬天的靴子就有4雙,長短不一,請問是要怎麼擺得進去啊。

IMG_0646  

左思右想好一會兒,想出好辦法,回頭畫出這一張,希望可以解決問題;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支持我。

和室加作鞋櫃示意圖 

我想借用和室門口的一點點位置,作一條長長的木櫃,用白色門片擋起來,可以隱藏當成和室一部份的牆面,寬度只要一雙鞋(或一個鞋盒)能擺入就行了,這裡位置離玄關最近,也最不干擾其他動線,是我能想到的解套;如果擔心不對稱,在右側也可以弄一個長櫃,開放式的也不賴啊,可以擺裝飾品。這個idea首先被洪老闆否決,他建議買活動家具即可,放到外玄關,但是我們會穿鞋進屋,到外面換鞋子並不方便,倘若能都在屋裡完成,為什麼要特意把櫃體擺到戶外去?設計師詹先生則說他不建議那麼多收納櫃體,少穿的鞋可以放在衛浴前方的畸零空間,但我想的是,不方便拿取到的鞋子,可能一季過去了,都不會想到它吧~(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常常會翻開鞋盒有驚喜發現?)

櫃體的深度剛好與▼圖中,和室上方那片木板切齊即可,這樣內外看起來就像是一道柱子或牆面;如果是阿成的大鞋,也可以用購物台賣的那種鞋子收納架讓一雙鞋子交疊擺進一隻鞋子的小空間當中。只是這樣就是得要遷移那個開關在櫃體上,方便使用。我覺得我很聰明啊,你們覺得呢?

DSC04229 

第二件要複習的事,是孩臥房門,我發現之前的相片沒有拍出全貌,今天再來比對一番好了。

範本照~~

孩臥房門範例 

實體照(未上漆)

DSC04236

DSC04237 

第三是我也發現,我忘了說明洗衣陽台的百葉窗設計;先來三張圖,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嚕。一二張是一樣的狀態,第一張主要是給大家看洗衣台。

DSC04240

DSC04239 

DSC04241 

感覺很實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