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小朋友要跟我娘上台北101「遊覽」,是新竹市銀髮族的活動,當娘的我再忙碌也要當司機把他們載回新竹。這一個101參觀活動說來有趣,阿政在期末的時候,有一份家庭作業是規劃暑期活動,阿政的三個計畫是游泳、打網球,還有想去101,當時我說,前兩個很容易達成,本來就在爸爸的規劃之內,但我們這夏天要忙搬家,101的行程恐怕要之後才能成行,阿政很貼心的表示沒關係,老師說計畫是計畫,結果不一定全數達成。放暑假沒多久,我媽就說有參訪行程可以參加,實在是巧合得有趣,馬上幫他報名,姊姊也一起。雖然回新竹其實不順路,但老爺難得主動表示希望可以先到新家看看,我猜想是因為這次颱風的風雨實在激烈,他擔心新家的狀況。
這回選擇走131線道,剛好見證颱風後的路況。

IMG_0588

IMG_0589

IMG_0590 

今天木工師傅有進場,因為停車在屋前,就聽到很local的音樂,還滿有特色的,我很好奇各個工班聽的電台風格怎麼都這麼相像,阿成說這是他們工作時唯一的消遣。
前兩天有好心人提醒我天花板的材質以矽酸鈣板為優,還教我怎麼辨識矽酸鈣板的外觀,我檢視過裝潢的估價單,的確寫著客廳與廚房天花板為矽酸鈣板,不過我印象中上次看到的材料以木色建材為主,不記得有什麼灰色的板材,就算有也不多。老實說腦子裡有點擔心起來,但今天一進門就看見傳說中的灰色板子啦。
說不得,要前前後後、來來回回的檢查一下。
一、板子是灰色~

IMG_0591

對!
二,標示含石棉與否~

IMG_0592

賓果!還額外標示是綠建材。

品牌~

IMG_0593
嗯,不是東亞(還是南亞?我的地理不好!),但沒關係(也沒辦法),是我自己事前功課作不足。
呀!客廳的臥櫃有雛形了。

IMG_0598

和室的木板也釘了喔,週三那天我突然想起要在和室底下放木炭調節濕氣,當然最好可以放備長炭,致電洪老闆,老闆說其實已經架高40公分,應無潮濕的問題,但也提醒我買一兩包木炭,烤肉可以,絕不夠用,木炭要很大量,既然鋪了,就把整片地板都鋪滿。最後他說他可以幫我處理木炭。揪感心!

IMG_0599  

廚房放了令人振奮的東西,那就是~~登登~房間門片來嚕!

IMG_0594

▲格子門是書房的門,看起來還真不賴,會裝上清玻璃,從外面就能看進去(所以要保持整潔啊)。有四格玻璃的是孩臥的房門,考量想要從外側監視小孩熄燈睡了沒,但也要保留他們的隱私,應該是裝壓花玻璃,透光不透視;不過也考慮裝清玻璃,在房內側裝上窗簾,也有差不多的效果;這門的樣式是書上看的(有機會再來上傳範本),範本在四片玻璃的中間有一個菱形的小磚,我突發奇想跟陳先生要了二樓廁所的馬賽克廢料各四小塊,也打算拼成菱形狀嵌入,因為那是阿欣阿政挑的,剛好做他們的門上裝飾。

▼木條狀的是主臥的房間門。

IMG_0595

▼另一扇孩臥的門。

IMG_0596

小孩問我這是什麼,我也說不出來,我甚至忘了我呼弄他們什麼答案。

IMG_0597  

直到看到三樓這個,我突然頓悟,這是門框啦。

IMG_0600  

師傅正在主臥忙我的櫃子,旁邊的假牆也多補了一段了。

IMG_0601  

這週我每天都「挑燈」夜戰,最困難的還是主臥這兩個洞,我實在不知道在同一個空間底下要怎麼搭配兩盞這麼近距離的燈,問了好幾個人,燈具廠商建議兩盞樣式簡單一點但一模一樣的燈;Rueichi和我討論之後,我們初步認為應該封一個燈孔不用,但梳妝台需要輔助燈源,因為我喜歡的主臥燈,是水晶燈;設計師(是房子的設計師不是室內設計)則建議一盞用水晶燈,另一盞用單燈吊燈。啊!好艱困啊!這天忍不住又多拍了兩張照片。

IMG_0602 

IMG_0603 

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就是兩個孔好像離得有點距離......這是一大利多。哈哈哈!選燈告一段落,總額比我預計的低了一點點,週末前我發信給5個廠商,也陸續得到善意的回應,所以費用又再降低了幾千塊(這也是錢嘿)。

離開新家之後我們到台中新麗屋,因為前幾天店員通知我有特惠活動,一是我們當初選的一張餐桌的折扣降低,但不能退我錢,又恰好搭上特惠二是加價購,滿4萬、5萬、6萬、7萬及10萬各有300元可以加購的產品,產品價格從1千多到4千多不等,她建議我到現場挑選,剛好前陣子阿成看了一些鄉村風擺設的圖片時又告訴我,他覺得當初選的茶几(101*101)有點太笨重了,這是第二次我們對茶几的尺寸有相同的疑慮,所以這次我便打算過去重新選擇。結果選茶几花了好一些時間,又因為改選的茶几金額較低,我們又多挑了幾樣東西,太複雜了,等產品擺進屋內,有機會我再來說說吧。反正最後我們又貼了2千多塊錢,但是換了一組比較喜愛的茶几,和另外5樣東西。

嗯,這週進度大概是這樣。下週開始我會比較忙,上班日也接近了,我在想,也許我們真的就等農曆七月過了之後再搬了也不一定。

那就,一切都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