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同事的豪華民宿烤肉之後,阿成有天突然問我,我們家室外有插座嗎?因為當天女主人拿出英文教師必備的CD Player,不需要從室內牽出一條醜醜的延長線,直接打開了門前的透明插座蓋(我猜是防水用),好聽的音樂就流動到我們的耳裡,本來酒池肉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氣氛,立馬變得好有氣質喔。阿成在現場還問我說,這音樂打哪來?他可能以為該民宿有室外廣播系統吧。既然大爺都開口了,小的只好卑微的趕緊問了陳先生是否可行,陳先生第一時間是拒絕我了,說當初水電技師沒有設計喔,不過沒多久後又給了我一線希望,要我從一樓室內尋找一個可以打通牆壁到屋外剛好是適當相對位置的插座孔。喔!這世界真是太美妙了(灑花、轉圈圈)。

所以今天的重點在於插座孔,另外,也到了選燈的時候了,我仔細的研究了所有預留燈孔的位置,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燈飾。

不過阿欣阿政一進門還是先被格子門給吸引了,姊弟倆就這樣開開關關玩了起來。

DSC04172 

我不記得我拍了這張相片,應該是阿欣從屋外拍的?!

DSC04168   

這在客廳裡,圖一阿欣腳邊的那排插座孔,我猜還沒裝上面板的是網路孔?

DSC04171

大窗下方的插座,我想我會選右側那個向外延伸一個室外插座孔。

DSC04192

給它一個特寫~

DSC04188

看相片突然發現,玄關這一個好像也不賴?!

DSC04189

書房這面會是一個電腦長桌,左右側各設計一個桌上型電腦的位置,所以底下留了對稱的兩個插座。不過我們同時有兩台桌上型電腦的機率頗低,又不是要開網咖,另一台應該是筆電比較方便,或是之後發財了,有平版的時候,在哪裡都能用,也不必拘泥在書房了。

DSC04193

書房另一側本來是落地窗(剛打自然輸入發現「落第」是一個詞,這詞兒還真不適合書房,還好改掉了),修改後這插座位置是因為本來有打算作臥榻嗎?突然忘記了......

DSC04190  

廚房外也應該來個插座,但是,這些線......我不知道是什麼,所以......

DSC04191   

二樓的浴廁外面有兩組開關切,左邊是洗衣陽台。不明白那個直立的面板是幹嘛用?但到處都看得到喔。

DSC04179

我覺得這開關怎麼這麼大一片,我們現在的開關是off的時候會有一個小燈亮著那種最普通的。阿欣看到開關切的時候還很認真的說:「我以為這個只會出現在飯店耶。」原來是Panasonic,難怪看起來那麼高級是吧。

DSC04185  

有趣的是,後來的行程是去堂嫂位在桃米的民宿拜訪(改天來發文寫寫嚕),我看到餐廳內的開關面板跟我們家的一模一樣,跟阿欣分享時,她用一種透徹俗事的口吻告訴我:「沒錯啊!這裡是飯店啊。」果然是有研究的。

講到洗衣陽台,插播一下上次介紹的這扇門,原來上次還沒裝好玻璃啦。

DSC04177

馬上由美少女阿欣幫大家示範使用方法。不得不說,這小孩太有才了,今天的屋門是她開的,也是她關上的,因為我弄了半天弄不好(前天來因為水電師傅在,門戶洞開,我沒有用到鑰匙);看到這扇門,她很快的發現了當中的奧妙。

DSC04178 

洗衣台上也有插座耶!但,功用?想不到,但多了比沒有好。哈哈哈。

DSC04176 

接下來要看燈孔位置,玄關、客廳和餐廳、廚房要作天花板,到時候還可以牽線,外側包覆木作,所以燈孔位置沒有問題。但是,其他部分就有點小麻煩。

首先,這裡是二樓上三樓的樓梯間,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弄個吸燈或吊燈,個人傾向吊燈,吸燈會有小蟲子跑進去。

DSC04187

這裡是二樓上三樓的樓梯間,對照上圖的窗戶上緣▲我的媽呀,這挑高也太高了吧?我是要怎麼選燈啊?雖排拒了吸燈,但吊燈吊這麼長能看嗎?

DSC04182

起居室有兩個燈孔,也許左側這個用普通的日光燈吧?因為下方將來可能有鋼琴進駐,採光要好一點。

DSC04174

阿欣發現阿政房間的燈孔不在正中間。

DSC04175

同理可證阿欣的也是~阿欣是斜屋頂喔,該用什麼夢幻的燈呢?彌補我自己以前沒有獨立房間的遺憾。

DSC04181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們何時要入厝,本來我還算樂觀,但我8月15日就要履新,17日是鬼門開,原預計是要在這兩個之前完成搬家的,現在看來是不可能了。裝潢老闆正在備料,週五會回覆我進場的時間,再快也要三週才能完成木作及油漆;接下來還有系統與木地板;昨天跟欄杆、扶手的老闆討論他能配合施工的時間,他的工作已經安排到8月底了,他答應我會在裝潢退場前幫我們搞定。    

據我娘的說詞,搬家要先從廚房的物品開始搬起,目前的想法是木作進場後,找一個好日子把她送我的一些碗盤、刀具等先搬進來堆在牆角,然後進行入厝的儀式;抱歉在這個階段不能迎接大家來歡樂慶祝,我自己可能要認份一點繼續通勤上班的日子,也剛好每天多少搬一點東西進來。

寒舍正式完工、全家進「住」,且能夠招待大家前來烤肉遊樂,恐怕要等到農曆八月以後嚕。是說,我們來趕趕看日月潭橫渡那週,能否招待幾組報名橫渡的勇士們......希望這次別讓大家失望了。老話一句,請大家為我加油!

(腦子突然閃過,我們家外圍工程還在建築師的腦呆瓜內,我也還沒有準備銀兩來處理它,我是說真的;那麼,客倌們能接受住在這種工寮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