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起床的時候天色有點灰暗,阿成對於出門到工地去,似乎意態闌珊,默默的key他的問卷,到10點多的時候還沒下雨,他突然登高一呼,把兩個小的帶出門去練網球,小的我只能在家上網跟煮飯;接近中午時分開始下雨,不過下午到了平常週六的練球時間,又剛好一陣空檔沒雨,所以三個人再度出門去打球,我則在家揉麵糰準備親子廚房開張,今天的晚餐是pizza。嗯,有沒有發現,我到了週末,真的就是煮飯婆一枚。

pizza     

重點是這連續幾天的陰雨,讓我們的工地完全沒有進度,據說所有的工班都曾抱怨過工地現場的氣候,足稱「吼窟(雨區)」,其他區域沒下雨,工地附近到了午後便常有雷陣雨,總不能要師傅像阿成這樣隨時備戰,等沒雨就出動、有雨就停工,所以進度一再的延宕啊!目前建築體戶外的部分就是剩下上瓦,氣象報告又預告著沒到訪的颱風會在下週引進西南氣流,需嚴防豪大雨,這場雨實在下得我心煩意亂啊。不過今天起床時的鳥叫聲宣告著好天氣,我們趕緊出門去工地。

▼今天週日,師傅有進場喔!真是太感心了!

DSC03957   

上週放梅雨假時阿成正常上班,沒有跟我們到現場,所以今天看到玄關有積水時,他緊張了起來。我們三個老神在在,就告訴他到處都在積水沒關係啦,哈。

▼但不是真的沒關係喔,這雨潑進來之後,造成了一些狀況。主要是樓梯間的牆壁,因為樓上溢流下來的水漬,導致牆面變成這副德性。書房的牆面也「波咕」了。

XD  

▼阿成看到洗衣陽台的積水,忍不住要去排水。立即脫下他的鞋襪,走進水裡去,把水管的水灌滿,一頭仍放在水裡,一頭朝樓下空地,然後水就開始往下宣洩啦。這就是傳說中的虹吸作用。

XD-1  

▼這是數小時後我們回頭拍的,請來賓給阿成掌聲鼓勵鼓勵。(請與上圖3對照,看看水位差異。)

DSC03966   

▼今天的重頭戲是瓦片趕工,出動了好多師傅同時進行。

瓦   

▼虎窗上的瓦片施工狀況。

虎窗的瓦-1   

▼師傅們都很客氣,阿成發揮了他social的功力,寒暄之餘還順道提到了雨天的影響,師傅笑著回覆他說:「這裡是『吼窟(這次不用翻譯了吧)』。」

IMG_0132   

▼胖子很怕把自家的瓦給踩碎,又不是新娘要進門,這種事兒還是給身形單薄的人來做好了;這三個人跑去外面和師傅們一起踩在瓦片上。

瓦上跳舞

▼所以胖子只能在屋裡面觀望。

DSC03952

▼我們去埔里吃中餐,回頭本來想往屋後走去,沒想到天空開始滴滴答答,落下很大滴的雨滴,我們驚叫著跑進屋去。而師傅們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瓦片,正在檢視自己辛勤工作的成果。(有沒有看到右上方的烏雲?這一片罩頂時,師傅們停下來休息、抽煙,但雨勢幾分鐘過去之後,師傅仍繼續工作中。)

DSC03967

▼哇賽!真的有西班牙瓦的效果耶!(轉圈圈、灑花瓣)沒想到看起來不起眼的瓦,組合起來效果這麼讚,重點是,這比西班牙瓦少了好多好多的錢ㄋㄟ。陳先生怎麼這麼優,幫我們省錢還做得這麼讚呢?

DSC03970

阿欣還問我說,為什麼有的瓦髒髒的?我很開心的告訴她,不是髒髒的喔,妳看這裡每一片都長得不一樣,鋪起來就很漂亮。也不知道她懂不懂怎樣叫漂亮的瓦,反正她也就不介意這些瓦上面有奇怪的斑點。

DSC03973 

▼虎窗上的屋頂只剩最頂端還沒完成。(太陽又出現了!)

DSC03975  

▼這時師傅喊住阿成(我想他應該不知道,這裡當家做決定的是在下我),告訴他這裡會以這種瓦收邊,比較美觀,阿成很開心的說好。

DSC03972 

▼烏雲過去了,師傅們繼續上工,只剩下一點點嚕,天公要作美唷~~(鏡頭髒了一小塊,都在同一個地方霧霧的。)

DSC03968

DSC03974 

DSC03976  

但是,「吼窟」的稱謂也不是浪得虛名的,師傅們稍事休息,開始工作後沒多久,又飄來了一片烏雲,然後就開始下大雨,一時無法判斷會不會像剛剛那樣馬上停歇。我們衝著回到車上,阿欣叫我快一點,她說,再淋雨,我媽媽就快要變禿頭了......真不知道該說她是貼心的孩子呢,還是白目的討厭鬼呢?

這場雨來勢洶洶,看來最後師傅們仍舊沒有完成,就離開了......(不確定,因為後來我們就開車回程了,這場雨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我猜想師傅們應該很習慣,收拾傢伙回家去了。)

用幾張不同角度的全景圖來當個結尾嚕~請繼續加油吧!

DSC03958

DSC03959

DSC03961

DSC03962

DSC03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