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長輩來訪,我要負責解說各個空間的配置及功能,相機手改由阿欣擔任,拍的相片模糊或是沒重點,就請多擔待了。不過底下這張應該是阿成從戶外空地幫兩個小的拍的,阿政最近習慣拿著太極扇到處走動,搞得很像算命仙之類的,形成這幅奇怪的景象。

DSC03827 

在進門處我馬上就如預期被打槍了,舅舅說外牆應該還會再粉光並油漆,我說沒有,未來就是這副德性見人,舅舅不相信,直說不可能,這是手工抹過的痕跡,至少要粉平了再刷上油漆才對,還跟舅媽研究起一般的牆面處理程序,我堅持這已經是完成面了,我就是要這個凹凸不平的效果,舅媽問:「妳為什麼要弄成這樣?」嗚嗚嗚,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但順手將名單中會打槍這件事的長輩刪除2名,註明為「已解釋但未獲諒解」。

DSC03828

一樓廁所和書房的門口有一個不大不小的空間,本來是做為洗手台使用,但是當時陳先生以衛生因素阻止我們將洗手台放到浴廁的門外,所以這裡多了一個畸零空間。我和我媽、舅媽三個女人研究起這裡可以做為衣帽間。我原來是打算厚重外套在進門後,吊置在玄關處的衣帽櫃,與鞋櫃一併設計,也可以貼心的提供來訪客人暫放物品等等,但玄關有一扇大窗,只有110公分的高度可做櫃子,不適合做高櫃,所以我還跟阿成說屆時玄關與客廳中間會有一道假牆,乾脆就吊掛在客廳這面,避免進門看到凌亂的衣物(但坐客廳就會看到,這真是一對阿Q的夫妻才會想得出來的解決方法)。今天舅媽建議放在▼右側這裡,我覺得挺讚的。

DSC03829

上方相片中書房地板粉光好了,樓梯踏板也是,樓梯右側的牆面如同陳先生所說,與樓梯踏板一併處理了,只是這裡還沒油漆。說到油漆,舅舅說牆面的漆應該還會再上一層,因為看天花板看得出是噴漆,如果只做這樣,這個油漆工算是比較粗糙的作法,我不太清楚狀況,想說應該差不多是這樣了,到時候再把目前不夠細緻的地方補一補而已,有些地方顏色並不夠飽和。但剛剛翻了一下合約書,發現牆面油漆會批兩次白土,刷兩次,一次是噴刷,一次會手工刷。那麼現在屋內的狀況應該第一層噴漆還是手工刷過了?

DSC03830

阿政很驕傲他的房間是黃色的,本來很開心的向大家介紹他的擺設,又被打槍,因為一些簡單的風水概念,我們討論出比較適當的床位。我娘和我舅媽不是很迷信的人,這裡所謂的風水,我覺得比較有科學概念,像是阿政說想要把床放到進門後左側,舅媽提到開門時的風如果直接吹向頭部會不好,可以用床頭櫃擋住,高度只要高過躺下時的頭部位置即可,或是書桌不應該背對房門,否則容易被進門者嚇到。我覺得這種說法比較能說服我去重新思考擺設的問題,當然今天大致上都解決了。

DSC03831

阿欣的房間有類似的問題,也一併討論。

DSC03832 

上三樓的樓梯板也完成水泥粉刷嚕。

DSC03833  

舅媽說這麼大一個主臥不知道要幹嘛用,我說可以擺上一組健身器材都不為過,哈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要送。左側窗邊本來一直都打算做臥榻,可上週自己開始質疑起這個堅持,今天說出來之後又被兩個女人給勸退,加上床位的擺設確認,好像真的沒有多餘的寬度可以做臥榻,或許以後有錢買個IKEA的日床來放吧。

DSC03834

還以為這週天氣較好,所以可能會上瓦,屋頂應該會是很明顯的進度,不過到訪之前,阿成好友黃先生已經先來探訪過,告知沒有什麼進度,我們看到現場不至於太失望。事後阿成有點遲鈍說這週好像真的沒什麼進度,我告訴他地板都粉刷過了,我上週已經聯絡好系統及地板廠商這週之後隨時可以進來丈量,怎麼叫沒進度?他才恍然大悟。哈。

屋內的部分很快就要完成了,昨天我打電話訂好了應採購物品的倒數第3項—床墊(其他兩項分別是瓦斯熱水器和淨水器),有關系統和木作的施作內容我還需要一些些時間來沈澱考慮,心裡已經大致有個底,交屋後馬上就要進行;我們打算採用最少最少的木作來處理裝潢事宜,預計1個月內可以完成,接下來就可以著手準備搬家了。

我最近都在收集紙箱準備搬家用,剛好學校同事團購衛生紙,我拿了好幾個大箱子回家,也和阿成討論起7月份的搬家計畫,只差沒有拿筆寫下SOP流程。加上前兩週同事與我分享一個日本人的「怦然心動收納術」,我正在著手進行第一步的衣物整理,目前家中呈現「完全建設」之前的「完全破壞」,比我們正常居住時的一團亂,還更一團亂;也就是說,搬家這件討人厭的麻煩事兒已然進入了倒數階段。

對了,我娘親在離開埔里之前跟我們約好7月初要來幫忙我們搬家,天時地利人和一應俱全,現在好像只剩下籌錢這件事要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