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12日)到南投研習,課程結束後行程滿檔,先去艾兒手作烘焙拿預定的好吃爆漿餐包,又到裝潢那裡討論估價的內容並選擇樓梯板,然後跟陳先生約在建築師事務所拿色卡,並與建築師確認內外牆顏色。離開事務所已經接近七點,而我跟C'est Bon Pizza預約的時間早過了......(這一段提到的食物都提供該店長部落格的超連結給各位,兩家我都很推薦,如果到草屯去,可以去試試看喔。)這天我們家晚餐的時間是20時。

忙碌的12日跟陳先生再約好今天到工地碰面,主要要和師傅討論壁磚的貼法,包括3間浴廁和廚房。而13日星期五我也趁著研習的空檔撥電話給窗簾陳老闆,陳老闆果然如黃小姐所稱,態度積極友善,雖然沒有太多互動,直接約定差不多的時間在工地,但我感覺這是一個滿愉快的通話。

我們今天準時到達新家,外觀的顏色似乎變得更淺了。空地上的模版清空了,也許可以聯繫附近的工程廢土堆進來嚕。

DSC03545 

DSC03529  

窗簾陳老闆在幾分鐘後也到達,果真是一個很客氣、看起來很老實的人。進屋後他很專業的抓到了一個重點,他說窗戶先丈量尺寸,等裝潢差不多的時候再來依據當時的屋況或顏色挑樣式與布料,「裝潢搭配某些元素的窗簾,這房子可以非常『鄉村風』」。呵呵,陳老闆真的是得到我大大的讚賞啊。不過他今天並沒有實際丈量,因為工地離埔里很近,他說隨時都可以再過來。我們在閒聊中發現,不只黃小姐所稱,過去我待過的C大,窗簾多由陳老闆所承接,其實陳老闆和我們的淵源極深,他先是問阿成在哪裡服務,聽到永興的時候不像一般人一頭霧水問這學校在哪裡,因為他承作過永興的退休陳主任,也就是阿成的前同事他們家(他家就在學校後方100公尺處)。後來因為百唐的陳先生(台灣姓陳的人也太多了吧~)來到,所以由阿成陪同窗簾陳老闆到主臥,回頭我和阿成稍提到陳主任家的事,阿成說,更恐怖的是,陳老闆還認識我在C大附中實習時的主管陳主任(再一次驗證姓陳的人好多喔~),我嚇了好大一跳,原來陳老闆的哥哥是C大附中另一位陳主任,雖然我不是很記得這位主任,可事後回想,兄弟倆的確是有點像呢。陳老闆回頭也告訴我,他與C大某教授熟識,該教授即任職我之前服務的系所,當初對我也滿照顧的,師母則是阿成之前的同事。反正牽來牽去,這陳老闆跟我們有非常多共同的朋友哩。

扯好遠啊啊啊啊~~~

好了,今天的重頭戲在壁磚貼法。一進門就看到客廳、和室裡堆了一些磚。

DSC03527 

DSC03530  

首先是廚房陶磚要菱貼。陳老闆和黃師傅(令我想到佛山無影腳黃飛鴻?!)直接拿磚討論菱貼該如何開始,切的磚能乾淨收邊,畫面比較清爽。

DSC03531  

原本2月12日選建材的時候有討論橘黃色的磚為主色,要搭配2塊花磚,陳先生進了3片備用,考量貼磚的面積不大,如果貼2片怕太過眼花撩亂,不過黃師傅最後是建議在抽油煙機下、台面上的範圍間貼一個倒三角,把3片用完,有一個視覺焦點的感覺,陳先生也同意,問我的意見,我已經說過我是一個對空間、顏色沒有什麼概念的人,加上生理因素(等等詳述)沒辦法動腦子,所以一切依專業判斷,我不讓我的理智或不理智出來干擾。

DSC03528  

討論一樓的浴廁時我忘了拍照,但是看到大片的馬賽克磚,我有點傻眼,感覺是很沈的顏色,剛回頭去查了【舊文章】,是當初選的顏色沒錯,不過如果依當時想法拿來貼淋浴間的三面我覺得有點暗,所以決定用來貼個腰帶裝飾即可。下方這是陳先生在二樓浴室比畫的樣子,阿欣被我叫去站在浴缸裡面當比例尺,我想知道浴缸能塞得下他們兩隻嗎?浴缸上面兩大片的馬賽克是阿欣和阿政個別選擇,不是同色系,要貼在同一個空間還真是令人傷透腦筋,陳先生建議在小腿肚高度那邊以4格的寬度當花磚繞一圈,200公分高處則用紅色3格寬度也繞一圈。不知道效果好不好,但應該是明亮的一間浴廁。陳先生說這間浴廁滿大,我的反應是還好吧,之前去埔里看過豪宅,每一間浴廁都好氣派。

DSC03532  

▼一樣是二樓浴廁,兩人在討論馬賽克貼的高度。

DSC03533 

▼三樓主臥的浴廁磚,兩塊磚都比印象中的淺。

DSC03541  

這兒有點麻煩,因為是斜屋頂, 牆面貼磚到樑和柱,會有收邊的問題,陳先生和黃師傅討論很久。

DSC03536 

最後兩人都站到浴缸上討論了。

DSC03538  

這時候我站在主臥的窗前好好欣賞這一番美景,阿成說窗簾陳老闆提到這景兒表示我們家要旺三代,因為這扇窗看出去有三層綿疊的山峰。

DSC03540  

我往左側一點看過去,我說可能會旺五代或更久,記得詹先生冬天來屋頂拍的超廣角嗎?看得到合歡山上的雪耶(原始檔放大拉近才看得見啦)。

1010117-屋頂上風景.jpg  

DSC03534 

阿成在感受這一片美景。

DSC03542 

相機有點差,拍不出現場寬闊的視野。

 

DSC03543  

阿欣和阿政就在主臥玩起沙子了。

DSC03535 

後方的景雖然沒那麼寬闊,但是這個季節有美麗的油桐花。隔著鷹架和網子效果不好,大家加減看一下就行。

DSC03544  

回頭陳先生和黃師傅討論好較佳的處理方式,並仔細說明以爭取我們的同意。我腦子一片混沌,很感激腦子清醒的人為了我,不惜殺死他們自己的腦細胞,他們想出的解套應該比我腦子清楚時候更讚吧,哈。

黃師傅離開之後,陳先生與我們討論一些小細節,例如以美觀或經濟效益來考量:1.樓梯踏板和公共區域的磚交接處的處理方式;2.油漆顏色;3.天花板粉光處理與否......等等。我們離開工地時,陳先生仍在努力作功課,以便交接給週一進場的師傅們。

最後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今天我的精神狀況這麼糟糕,糟糕到我什麼都不想思考,也很少參與討論;雖然我在FB已經懺悔過一回,說穿了其實就是「天作孽猶可違」,我自作孽、自作自受、自討苦吃。

昨天放學後依例打羽球到六點半,離開前同事關心我怎麼還在辦公室,進來討論孩子的狀況,後來閒聊到教師甄試、宗教信仰等,聊到阿政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還沒到家,可我還是繼續聽對方分享她的特殊經歷,欲罷不能,最後是因為不得不,晚讀的孩子放學了、工友要關門了,學校要打烊了,我們才結束話題。到家已經是宵夜時間,因為減肥健康因素,我並沒有進食,洗完澡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很想追「真愛找麻煩」這部戲的完結篇,家裡網路很慢,竟然讓我看倒數三集看到3點多,因為和兩個陳老闆有約,且阿成已經下最後通牒表示他不喜歡「一頓ㄍㄨˊ故、兩頓相度」希望早一點吃早餐,我7點多準時起床梳洗。今天一整天身體都不對勁,當年那個交完研究法作業就夜唱到天亮的女大生跑到哪裡去了?不只身體不舒服,還被張家人羞辱。
在工地時,我說:「好難過喔,我快昏倒了,快來扶我。」阿欣的反應很妙「妳會不會像李小龍一樣,30幾歲就死掉了?」挖哩咧~~
中餐前我感覺有點反胃,超很想喝冰的飲料,我覺得與天氣太悶熱有關,跟阿成說:「我好像『著沙』(ㄉㄧㄡˇ ㄕㄨㄚ中暑)了。」以為他會像柯偉翔對宋奕婕一樣溫柔體貼,看是要來個公主抱還是額頭相貼量體溫一整個中毒太深。

 

 

 

阿成回我:「我覺得妳比較像『著猴(ㄉㄧㄡˇ ㄍㄠˊ)』。」

 

 

 

結果證明他是張進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