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基地去,相機手換人當,拍的東西非常不一樣,剛跟當事人確認過了,他說主要焦點放在配管和接縫處。倒也是,今天與上週進度在外觀上沒有很大的差異,因為不朝上發展,都往細部在處理了。只是今天我媽也跟著到基地,竟然說我家客廳很小......我都不敢說那是我覺得最寬敞的地方哩,不過怕熱的她站在屋子中間,很滿意的說通風很好,當然好,這還算是開放的空間呢,到時候會有窗戶關起來好嗎。我娘屬蛇,但是她很怕蛇,自從知道我們買地在魚池之後,已經不只三次問我們家附近有沒有長長的,我也每次都告訴她有啊,這次卻不敢跟她提「會動的花」這件事了。

DSC01716.JPG

DSC01717.JPG

DSC01719.JPG  

DSC01721.JPG  

這應該是水電的老闆?人超客氣、超有禮貌的,幫他按一個讚

DSC01715.JPG  

我認真的站在窗台前方研究了一陣子,嗯,打掉的範圍似乎不太夠,可能是我跟詹先生的對話出了些差錯。我希望這裡可以是一個臥櫃的設計,可以躺臥、收納。這麼高的窗台根本爬不上去(看到現場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要背對著,然後雙手後撐,跳上這個窗台,很像高中還是什麼時候會去跳司令台還是禮堂講台那種很熟悉的動作)......只好去電陳先生確認,結論是要整個打掉沒錯。窗戶高度應該要離地面至少65公分,才能做出一個適合坐臥的地方。

DSC01722.JPG  

臥櫃(我看到網友的網誌稱呼這為坐臥椅)這個設計概念從高中好友虹儀家偷學來的,他弟弟是建築師,呵呵,幫他客廳設計一個很大很大的坐臥空間,有點像是開放和室的感覺,下方具有超強的收納功能,她一開始口頭說裡面是折疊椅的時候我沒有想太多,以為是童軍椅那種折疊起來的小椅子,拉開後我傻住了,就是我們在學校會看到的折疊鐵椅,大概可以放十來張耶。厲害厲害。我不用那麼強大的收納,我想到可以放阿欣他們的球具,現在回家後都堆在客廳地上,如果可以好好利用窗台底下的空間,我想我家以後真的可以清爽很多吧。(我想到的情境是有客人來之前,把所有拉哩拉匝的東西往裡面倒就對了!)

臥櫃的設計  參考圖一  參考圖二  前述網友的書房(我曾厚著臉皮到該網友家參觀唷,主角是很棒很會生活的夫妻。)

週四去臺中研習兩天,趁著第二天下午的空檔到廚具公司討論廚具以外的系統櫃設計,也有提到客廳臥櫃,不過可能要用木工來完成這個夢想啦。我想我還是沒有非常懂得系統家具的限制,需要一步一步來澄清。

離夢想越來越近~~

DSC017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