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陳先生上週打電話給我,告知提前拆模乙事也出乎其意料,是模板師傅那天因為其他工地的關係已經先叫工,沒想到該工地進度沒趕上,就直接到我們的基地工作了。嗯,我想我明白他的考量,陳先生說下不為例,我想我也不是難搞的業主,只希望沒有下次,二樓灌漿後我就會認真確認嚕。

另外陳先生解釋混凝土沒有加水,流性不佳,遇到轉角或特殊的地方,沒有辦法控制其去處,所以難免會有洞;建築師事務所也告訴我蜂巢的產生是因為澆灌時現場會有震動棒去震動,讓混凝土流動,震動太多會讓比較重的石頭往下堆積,水往上浮,產生不漂亮的表面,所謂的蜂巢就是一堆石頭堆積的區域。詹先生說解決的方法是用彈性水泥補強,日後要更留意防水。這跟阿成舅舅說的一樣(他也是做營造的),但因為舅舅有提到,如果知道轉角很多不好灌,適量的加水是可以考量的,回頭我請教了詹先生。

以下節錄自MSN對話記錄,只改了標點符號,其他照實播出。
「我的問題就是,那這樣的處理,跟加水比起來,哪一種嚴重?也就是說如果加水可以避免沒灌到的洞,那為什麼堅持不加水?對結構的影響呢?『有洞』跟『部分牆面的混凝土+水澆灌』相比,哪一種比較糟糕?」
「加水比較不好。」
「是啊,但是在灌比較複雜的牆面時,不能那時候加一點水嗎?」
「因為水和水泥加再依起後會產生一種化學的變而硬化。不行只加一點啊……因為混凝土車是一整車的,灌下去,你也不知道他會流去哪裡。所以針對你的疑問~~後來有一種新產品,自充填混泥土,這種是比較貴的,一般住宅也少用,自充填就是流動性比較好的。不過你免擔心啦,蜂窩是一般現象,強度才是安全在意的。
好了,連設計師都這樣說了,我們就接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