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知道要灌漿,這麼重要的日子我怎能錯過!早上九點多,陳先生傳簡訊過來:「今早工地澆灌一樓頂版,上週五建築師事務所已來勘驗過鋼筋,離夢想越來越近......」

今天阿成撥空前往基地,而且還是正午時分出的門,真是辛苦他老人家了。好感動啊!萬丈高樓平地起,總算讓我看見樓高啦!隨意挑個幾張來分享嚕!

▼靠近鐵皮屋的房屋正體那片屋簷上有黑黑的一片,我猜那就是林先生說的秘密武器—鋪蓋延緩水泥的乾燥速度,以免發生龜(ㄐㄩㄣ)裂。

DSC01539.JPG 

今天來好多師傅唷~~

 

DSC01540.JPG 

 

DSC01542.JPG 

DSC01551.JPG

DSC01552.JPG 

DSC01553.JPG 

▼這張就很明顯看到師傅們拿著黑布在鋪蓋! 希望這招真的有效唷~

DSC01554.JPG  

▼這些水泥柱應該就是所謂的「試體」,寫上林先生的名字及日期,之後應該要送驗,確認水泥的品質(硬度?坍度?抗壓強度?)符合要求。

DSC01543-1.jpg  

依據合約書的施工說明,混凝土拆模的時間:巨積混凝土側模1天、地樑側模2天、牆柱側模5天、樓板及下方無牆之樑21天(有看沒有懂)。我還以為21天之內不會有進度哩,結果詹先生給告訴我基本上3天後結構強度確認無誤之後,就會陸續再進場。嗯,這樣比較有道理,不然怎麼可能趕得上一個月一層樓的進度呢?!

哇!真的如陳先生所說,離夢想越來越近。

不過我這個人雖然滿腦子浪漫思想,但這回非常具有現實感,因為全國農業金庫放款要我們先提供之前款項如期匯款給營造的證明,所以我就回了這一段「期待灌漿後的模樣!但夢想要在現實中達成。呵呵!麻煩您將收款證明寄送以下地址......」我有沒有很掃興?啊哈哈哈!人家跟我講夢想,我在跟人家說「錢」的事,我好市儈喔~~

陳先生更狠,下午傳來:「提醒您,聽說附近有一種會動的花,有毒,數量不多但會致命,大人小孩都要小心!」可怕!這是什麼東西?馬上澆滅我的熱情,什麼會動的花?下次來去關心一下。不過我也記得跟一家老小分享,希望大家都多留意!

前進夢想!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