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老爺子要去臺中meeting,這禮拜就不讓我們跟了,我原來是打定主意要睡到自然醒,所以之前在FB分享了那段「要小孩自理早餐」的幻想,結果當然是幻想破滅,我知道我沒那種命啊;但早上阿成要出門前,竟然把我從溫X豪的柔情當中吵醒,很討人厭的叫我起來煮早餐,真是擾人清夢,還教我不要今天去埔里,他明天想跟我們一起去,我沒理他,繼續跟溫先生溫存。不知道多久之後,我聽見小孩唸著:「快去把馬麻吵起來,不然早餐沒得吃了。」我立馬起身,以免被說「沒品」,但還是決定循往例,去魚池買我最愛的早餐,然後到基地野餐。

到現場時我倒是被進度給嚇著了,房子周邊的鷹架是先前阿欣有告訴我的,不過她說這是第一次看到一樓的屋頂,因為屋頂起來了,屋內外豎起了一根一根的支架支撐著,就沒有當初只有模版時那麼清爽,我也不敢再讓小朋友進屋了,只在旁邊晃晃。模版的老闆跟幾個師傅都在現場,真是太太太辛苦了!

▼從路面往屋子看,突然有種「我家也太高了」的感覺,這才一層樓,等蓋到三樓時,我們仰望的角度不就要更大了?

DSC01476.JPG

如果知道後來電池會沒電,我就不會這樣亂拍了。DSC01477.JPG

這裡看得到屋前的屋簷,雖然只是模版,但是由下往上看,還是有一種感動的感覺啊。

DSC01478.JPG  

待沒多久之後,阿政就吵著說好熱要去埔里。沒錯!這就是我去基地勘查的路線,昨天寫完雜誌報導大雁那篇網誌之後,我很想要在這裡增加一個新的單元,就是「埔里生活圈」之類的,把我們熟悉的埔里吃喝玩樂,以在地的經驗分享給外地人。

在九張桌子時,阿成打來說瞇完了,決定從臺中直接到埔里找我們,原來他想去基地是認真的;於是今天的路線規劃:魚池→埔里寶雅殺時間→九張桌子用餐→里仁購物→18度C休息→返程。

回頭我們買了飲料到基地給師傅們,師傅很客氣說不用,林先生之前也是這麼說,但是要讓師傅在大太陽底下為我們趕工,實在不好意思(尤其小朋友都會很白目的大喊:好熱唷!真想給他們揍下去)。

然後老闆跟阿成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屋簷的部分沒有按照圖面施工,是林先生和建築師討論過後的修正(但我沒被告知就是了),他說這樣會比較美觀且實用,但是對模版而言,等於是做了兩次工,甚是辛苦。嗯,我是營造門外漢,又聽不懂專業的台語術語,在一旁陪笑就是了。老闆還說,這裡超容易下雨,常常出半天工,下午就不能工作了,阿成回頭跟我說,還好我們是整個工程外包出去,如果自己叫工的話,恐怕會因為天氣讓工錢節節攀高到破表吧!

那,這週進度就這樣嚕,老闆說還要綁鋼筋之後才能灌漿。呼呼,好期待拆模看到一樓的屋內唷(跳得真遠)!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