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我在說甚麼,直接看圖即可明白,這是林先生提供的幾項建議,或者應該說是一些想法的激盪,透過磚瓦的改變,讓房子的外觀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加分效果。

屋瓦部分是很想要最鄉村風格的西班牙瓦(點我有連結可參考),本身顏色就不是單一,搭配起來保證不單調。不過人要懂得跟現實妥協,西班牙瓦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所以我的瓦確定是單色,殘念!建築師及營造倒是有提醒我,屋瓦雖有畫龍點睛之效,放在那麼高的位置,其實很難令人驚艷,選一個可以接受的顏色即可,外牆倒是選跳一點的顏色就會很出色。只是沒錢的我也是有所堅持,我說瓦不要最普遍的鐵灰,我不想住在很像某宗教(慈善)團體蓋的屋子內,君不見許多921重建的學校都是同一風格?

好啦,先來幾張原始相片做為比較基準。

外觀(縮小).jpg 右面-s.jpg 左面-s.jpg 正面-s.jpg  

再來就是林先生給的idea,他提供滿多想法的,包含貼磚的部位不一樣就呈現不一樣的效果,或是漆的顏色他也稍微調配了一下,不過我選這幾張放上來不是我特別中意,只是有些檔案超級超級大(解析度很高忘了調),我只選尺寸小的放上來分享。

先來正面三張,差異在貼磚的樣式及範圍,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三種。對了,也可以特別留意儲藏室上方的虎窗設計,改成五角形剛好和斜屋頂的房型一致,超喜歡這個改變。

View 004.jpg View 005.jpg  View 010.jpg  

再來則是其他面向~~

View 008.jpg View 009.jpg  View 016.jpg View 017.jpg View 019.jpg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