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考慮過要放平面圖,網路上滿多的部落格都有放,不過建築師建議把解析度調低一點,不要讓隱私都被看光光;事實上我有在follow的幾個經典的自地自建部落格,格主的確是這樣處理平面圖。不過話說回來,我也去參觀過其中一個人的豪宅,整個走過一遍,還需要什麼隱私呢?哈哈哈。

前面四張是99年11月版的3D立體圖,那時平面的部分幾乎底定,建築師的助理(剛確認過了,他的頭銜叫設計師,是一個很好的年輕人)就幫我畫了這一系列,好感謝他,因為我是個空間白癡啊,看到平面圖、立面圖,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但是腦子裡就是2D的畫面,你懂嗎?就是像小丸子一樣,是平平的畫面呢。好在有3D可以看,總算知道我家以後是長怎樣了。

04.jpg    

01.jpg  

屋子左邊這個(有柵欄)原來是一個類似外倉庫的空間,二樓位置剛好可以讓洗衣陽台有一個曬衣的平台,再左側則是車庫,原訂是要木作;但是後來就直接把兩樣東西結合了。只是決定給C做的話,第一時間大概要刪除這個,等以後有錢再做。

02.jpg  

03.jpg 

後來,經過幾次討論,內部空間有細部修正,加上當時還只是考慮名單中的C有提醒,三樓主臥上面那個斜屋頂是要放置水塔,水塔在密閉的空間,進水時會有極大的迴音,在主臥上方晚上會影響睡眠。如果你不懂我在說哪裡,看下面這個修改後圖就會知道我指的是哪裡,因為我們就把那個屋頂拿掉,改成開放的,很像煙囪的設計。

01(1).jpg  

為了這個煙囪,設計師改了超久,我還提供了圖檔當範例,當然我們家沒有相對的條件啦,哈哈哈,改成這樣我實在很感動了。

再幾張另向的立體圖~~02(1).jpg  

03.jpg  

04.jpg  

問題來了,二樓屋頂上有一個虎窗,那個其實只有採光的功能,因為內部是室內儲藏室,多出的挑高高度沒有實質作用,但設計師說煙囪修改後,虎窗顯得很孤獨,所以提供下面兩種修正考量,大家覺得呢?

A案:虎窗由方形改成圓弧狀,還滿歐風的。

05.jpg  

B案:整個虎窗拿掉,優點是省錢、簡潔。

08.jpg  

好了,請選擇;有原案及AB三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