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問題好像男女朋友猶豫該分手還是結婚或相處有瓶頸的時候,會有的疑惑喔......

但今天故事的主角卻是阿成,在向他爸媽報告4月23日要動工的同一天,接到堂兄關心的電話,說很心疼他即將負債六七百萬,以許多周邊親友的經驗勸誡他蓋房子的事,應該再緩一緩。

是啊,這些天以來,我也一直在猶疑,為什麼別人買屋好像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怎麼高收入的窮鬼,有了資助金100萬,卻還是沒辦法心無旁騖的圓夢?我們擔心這,擔心那,最擔心貸款付不出來的壓力......

昨天去中興入厝那棟3樓半、地坪30來坪透天豪宅,要價上千萬;上一週清明連假,陪娘家媽媽去看她屬意的那間55坪公寓,含兩個車位要七百多萬......我昨天還跟阿成說,想來想去,如果我娘那間小公寓都要七百多了,我們蓋這棟房子那麼大一間,還有幾百坪的腹地,花個八百萬蓋房子都不為過。當然這個論點沒把市中心的生活機能考量進來,單純就居住空間大小來評斷而已。

言猶在耳,堂哥的一通電話,硬生生的壓下昨天那種阿Q的言論,把我們擔心的事情全部暴露出來。說真的,我並不怪他,我很感動他們兄弟情深,我相信堂哥出於善意,但是,也基於昨天的論點,除非我們打定主意,這一輩子都不要想擁有自己的房子,否則,動輒七八百萬,甚至千萬的房子,跟我們自地自建的成本差不了多少,況且,這一直是我們的夢想。我的立場一直沒變,我們可以一直租房子,我無所謂,但如果最終我們是要當有殼的蝸牛,背著重重的壓力,似乎也是宿命了。

這段對話是在婆家往水里的路上,回到租屋處,我環顧客廳,如果注定要一輩子租屋,那得來去選一套漂亮的沙發、換掉餐桌椅,可以的話,在三樓加一個冷氣,再換掉窗簾什麼的,我需要更好的生活品質。話說回來,早知如此,我更可以砸大錢讓這一個房子更適合居住,而不是這樣家徒四壁8年,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